IMG_5971-

今年,不會把聖誕樹拿出來了! 不在台灣過節,心裏,突然惆悵了起來。

絲毫沒有那種出門過節的興奮。總是覺得這個日子應該是要待在自己的家裏的。佈置著一年當中朵拉都會有一個主題的聖誕樹。這個對我來說就跟農曆年一樣重要的節日,來自我那個很洋派的爸爸。最近他老大人總是時不時的出現在我們的話題當中,那些又寶又鮮又好笑的故事,怎麼都說不膩。這幾天終於有那種冷冷的週末溫度出現,越是靠近節慶越是想起爸爸和公公最後的那些日子,我所能服務他們的手作料理,想起來是溫暖~是懷念~!

聊天的時候,時常講起原生家庭的教養和習慣,很多事情真的在淺移墨化當中漸漸在生活中出現的,父母親的喜好、為人處事、做事方法..有時候都會影響著我們。我們自己雖還是很多不足,但想起他們給的亦是諸多的感恩。

父母親都喜歡喝咖啡,多少也影響我喜歡咖啡的習慣。小時後客廳的那一座木頭的咖啡玻璃酒櫃,裏面有好幾套有印金或是復古的圖騰咖啡杯(正確名稱應該是咖啡馬克杯)。擺在櫃子裏是一種主人喜好的示意。我們還小,平常還輪不到我們可以用那杯,每回都是客人來了,爸爸囑媽媽把套杯從櫃子裡拿出來,我趴在餐桌上看媽媽調製咖啡,說調製那真是調製,幾瓢玻璃罐裝那個年代時髦才有的咖啡粉,嚴格說來應該是咖啡顆粒,幾瓢奶精,用湯匙混拌均勻,擺上了咖啡杯盤,再放上幾顆方糖,就可以端出去招待客人了。

我其實一點都不記得咖啡是苦的,我的印象咖啡是甜的。

咖啡在我小時候的50年代的那樣很時髦。我認真的想,那時應該沒有人覺得苦咖啡好喝吧,所以拼了命的放方糖。不過,是一種時髦,像那時候穿阿哥哥那樣。

 

 

現在,咖啡是我生活,那些熟悉的氛圍現在成了我的習慣。這個咖啡習慣裏,除了對咖啡的熱愛,相信在心裏的層面上也許是貼近父母親。
那個日復一日父母親愛的溫度,在冬天的清早特別容易包圍。
現在我們去看他的時候,一杯咖啡一杯可樂是必備。

 

6635_259652894161924_1033858455_n
幾片餅乾一杯牛奶,是媽媽最常哄我的法寶,她說我是小孩子不能喝咖啡,牛奶才是營養又好喝。配上餅乾就會好開心。
現在,我喜歡在冬天做餅乾,「任何一種溫度的追隨都是希望記憶中的氛圍不消散」。

IMG_5941- 
咖啡生活在我的家裏展開,咖啡香氣包裹著愛,到處充滿。


咖啡生活~愛的溫度!

這個月讓聖誕歌聲先來充滿我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