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064-
過年都學著媽媽的習慣,一定要去花市買買花,讓家裏花團錦簇。所以每年過年除了買年菜,就是上花市。媽媽姊姊都是個名副其實的"花"迷(我本來要寫癡的^^)看她們2個常常往花市跑,家裏又都花花草草。我本來沒那麼愛花的,因為我不太會種花草,種了甚麼什麼都長不太好。有一年媽媽就說這樣不行,過年家裏還是要插點花才像過年,她說買蘭花,蘭花一開可以花開個1.2個月,果不其然蘭花真值,一擺可以欣賞好久好久的花期。自此之後,我就都跟媽媽一樣了,年年都花花。我很認命不會變成綠拇指所以插花比種花更適合我啊。

朵拉還是偏愛白色的花,年年都買白色的蘭花,再買個白色的香水百合之類的。今年我就想帶點粉粉的,所以買了粉紅色的劍蘭和粉紅色的玫瑰花。尤其過年出門3天,3天後回家花兒全都綻放,一進家門看起來都身心舒暢。我慢慢體會花在家裏的重要性,讓家裡整個生氣盎然。雖然我還不到她們2個每回說到花那種手足舞道的開心樣,不過,朵拉喜歡花像家裡的貓一樣,安安靜靜的在那展現姿態,家裏就多了好多風景了。

_MG_0173-

_MG_0061-
每一年都要買這6顆橘!擺起來就年氣十足。

_MG_0039-

_MG_0041-

 _MG_0050-
繽紛馬年,今年得讓白色的馬兒陪我悠然奔跑。

朵拉的懶人花排行榜,就是擺著都不用照顧的那種就很漂亮的那種
第一名當然是蘭花,再來是香水百合,最後是劍蘭。至於這個粉粉嫩嫩的玫瑰,我還在熟悉這種花,如果他可以像蘭花一樣開那麼久多好啊。

2014年正式展開了,祝大家在今年都有發發達達的奔騰好運之馬。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