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083-
過年的時候做打掃工作,純粹是為了擦櫃子,一邊擦也一邊整理我的鍋子們,
這些繽紛又能夠在家的好幫手,時時在櫃子提醒我廚事的快樂。
在這個人人大廚師的現在,有這麼多功能的好鍋推陳出新,
有這麼多方便的網路食譜、達人出書、料理分享等等
大家在家事廚藝上增添了許多原來都能自己動手做的方便。
隱約可以記憶的起來那些小時後辦家家酒學媽媽煮菜、插腰起來罵人的模樣..
那些像遊戲一樣的小時候活動,一路成了現在依然遊戲一樣的手藝。

我喜歡有特殊功能的鍋子,其中Le Creuset確實是個讓我很喜歡的一個品牌
它的鍋具有質感,烹煮也能完整展現食材鮮美的功能,最重要的是他強調了一個繽紛煮事的美好
顏色這麼多彩,料理可真同家家酒一樣。進廚房成了一件快樂的事情。

_MG_0083-_meitu_6


但是,心中的料理大廚師,好像用不上這些鍋
每個喜歡料裏的人,應該都有會想要達到的廚藝能力
朵拉對中式料理的喜好一直遠超於西式料理
什麼技法茄子煮後依然能保持那個鮮紫色,「乾煸」要怎麼煸(主要是用油慢慢煸乾而衍生出一種特別的口感)
乾煸時,火候能小心掌握又不能燒焦!...這些不勝枚舉的技術, 隨著日積月累的經驗才能逐步練成。
這些廚藝在我們父母輩或以上的年齡身上就好像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我們現在做菜很方便,哪裡有香醇的醬油、地道的麻油、香甜酒醋、玫瑰鹽獨特海鹽、好吃的干貝醬、...
買一點好的食材川燙一下,下個麵、煮個飯,拌一拌淋一淋,最後再來一點北海道來的手工昆布醬
吃的時候那個川燙的食材再來沾個什麼柚子胡椒醬之類的...
這是一個很棒的飲食生活,但是對我來說這只是一種組合

老一輩人的廚房工夫那叫做料理。我們現在學的廚事也是料理
他們廚房那些看起來一般般的鍋具,比起我們年輕人這些繽紛彩鍋有另一種「魔力
老媽媽們在廚房的手藝總是像千手觀音一樣,滿足美味還飽足溫暖。
我們現在所使用的新式鍋具則帶來另一種好心情.


 
_MG_0081--
所以現在的我們多幸福,不只有這麼多看來吸引我們走進廚房的用品,
這些設計推出的功能也著重在,廚藝不是重點,將食材交給這些鍋具就能煮出美味的料理的簡單。
我只能想到我還在家家酒的階段,但是看看自己的鍋櫃,還是感到一種滿是期待的心情。
凌駕櫃上這些鍋子已經不是問題,有一天我能達到只凌駕一只鍋,一只屬於媽媽的那種鍋

但是!喜歡廚事的人能沒有這些鍋嗎? 也不行!
它除了能幫我我們比較容易煮出美味的食物之外
它還具備現代人比較容易形容的一種心情,那就是「療癒」

這麼繽紛多彩的鍋具,肯定能帶來美好的心情。

_MG_0086--
從我的這一只Le Creuset 經典橘24cm大圓鍋開始
對LC的喜愛依然像上述那樣
大部分我還是喜歡買比較Size大的鍋,燉煮比較方便
但是外層烤漆部分這幾年買下來還是有差
經典橘那咖塗層真扎實6年前買,無論在瓦斯爐上怎麼移動底都不會刮花
最近買的黃色那只爐火上一幾次就有稍微看到刮痕
我很相信每一種產品在最初都有最好的材料。雖然功能都還是不錯的。

_MG_0091-_MG_0090--
燉、煮、悶、滷 LC真的好用。常用的會就那幾只

_MG_0085--
有些甚至都還沒開鍋用到

_MG_0094--
不喜歡煮的時候東西溢出來,所以我喜歡挑大鍋
LC、貝卡、Emile Henry塔吉和都是30幾公分的大鍋,用的時候像是有一家子的人吃飯,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

_MG_0084--
還有幾只有把的LC鐵鍋,有把柄的鍋不適合放櫃子,還有幾只心愛的陶鍋和一些哩哩叩叩的鍋具
打掃完的時候,朝著他大說,我可能還需要另一個酒櫃兼鍋櫃喔。

無關廚藝,就是一個開心!但也能好煮食,兼附現代健康煮法。
年輕人用現代鍋具,就像媽媽老是說「你們年輕人煮菜,真不一樣。」

 

但是我得需要更多的認真,才能學得長輩們那些傳統料理的廚藝。

打掃記錄
然後,對~我還需要一個餐廚酒櫃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