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飲食習慣有一點點改變,喜歡的蛋糕甜點減少的很多。
早上一起床很乖巧的先喝一大杯水,然後去刷牙洗臉
之後進廚房做早餐之前,先嗑掉一份水果
最常嗑的是一顆黃金奇異果、有時候是一根香蕉、或是芭樂。葡萄。蘋果季節水果交錯其中
爾後才開始做早餐煮咖啡。

晚上的米飯也減少了,餓了就一直喝湯吃菜
熱騰騰的米飯、燉的滷肉豬腳牛腩...什麼的是屬於安先生的食物
我則喜歡上吃各式各樣的肉類以外的青蔬菇類等料理
奇怪的是,這樣的吃法不會餓呢。
羽球運動和單車定量都很徹底
運動前後就嗑澱粉食物沒關係
有時候晚上回來吃了一點水果也就夠了
要是真又餓了,就喝一杯豆漿然後趕快去睡覺。

這種轉變跟以前我的飲食習慣很不一樣。
之前要是晚上運動回來餓了,冰箱肯定有甜點蛋糕什麼的呼嚕就下肚了
有時候甚至一碗泡麵加蛋再去睡覺都覺得好爽。
 
並沒有特別想在減重上有甚麼立即成效
現在我對飲食的看法,健康比甚麼都重要
所以做了習慣上的小修正,卻得到一個很驚人的體會。
 那就是沒有在食量上限制 ,只是把一些飲食習慣做一點小修改 (如前各項所述)
而且甚麼東西都可以吃!那篇運動前後飲食的文章對我幫助很大
慢慢歸類出,一個人在一天當中的時間應該「怎麼吃」「哪些東西吃」就這2點
身體感覺就是不一樣了。


早上我變得比以往更早起,人整個清爽了起來。

晚上炒了一道苦瓜炒鹹蛋,這麼簡單的做法就好好吃。
食物自然的美味是任何調味料都做不出來的。
 
***********************
苦瓜一條
鹹蛋2顆
蒜頭油熱鍋- 入炒苦瓜- 入鹹蛋即可。
(鹽巴什麼都不用加)

PS.油要稍微多一點,大火熱炒苦瓜才有口感不會軟爛。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