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99400293_ffac981aa3_o
端午節,天氣過的異常的炎熱,現在才6月氣溫已經飆到如7.8月的酷暑一般。我們2個為了毛小孩的事心情有點感傷(毛孩子的事暫時不說了一說就會像玻璃心,你們也別問免得啟動我"噴發"傷心)。本來想去找個有草地的營地,開展一下我們從日本扛回來SnowPeak的營帳,是說現在的營位要是沒有早早預約也是一位難求,加上天氣這麼的熾熱,每日下午有雨,所幸全待在家裡的冷氣房了。
好在我和老伴互相為伴,還有孩子相伴、看看片、煮煮吃的、整理去日本的照片、跟家人line一下、假期3天竟也飛快。

我生在初夏,可是不愛夏天,高燒一般的氣溫總讓我老覺得病懨懨。不是說去了哪個國家回來就盡說那個地方的好,誰叫剛好日本氣溫這麼宜人,旅行起來格外愉快。端午節來了,我媽那天給我打電話,她說「我今年沒綁粽子!可是你們這些孩子也是要過端午節,媽媽託人我訂了好吃的粽子,你回來拿~不然我幫你送過去」。回想在這幾年之前的每一年,老媽總是親手做餡包粽,回去看她的時候總常也聽她包的腰酸背痛,孩子們都忙沒能幫得上忙紛紛也只能出一張嘴的唸「媽~以後不要自己包了,我們買外面的吃就好,也很方便阿」,媽媽不語...。然後~今年,她老人家果然就真的沒包粽子了!!! 我們在餐廳一起午餐,在她給我送粽子來的那ㄧ天 ,她覺得沒有在端午節親手包粽子給孩子吃,顯得有點不好意思,只能一再推銷這訂來好吃粽子,就怕我們要像是規定她不准自己再包粽的叮嚀,免得她疲累!可是那一袋媽媽的愛心粽少了媽媽的氣味...

覺得這樣不太對勁。我認得那張每年都親手做節慶食物分享給孩子們吃的臉,臉上有光彩、有媽媽的愛、還有看到孩子們吃到母親手藝心滿意足的臉。不像現在這樣!
沒有媽媽味的粽子確實讓我覺得失落,但最讓人難過的是,這應該不是我的孝順!覺得媽媽累就不讓她做喜歡的事,或者只是我們貪圖方便的關心?媽媽再累,能為孩子做出好吃的食物,那是她能活著為家人付出,她最喜歡做也最強大的貢獻,也許每個當孩子的,都應該讓父母親盡情的施展他們所喜歡的貢獻。有時候我會忍不住脫口而出「媽~我好怕我以後吃不到妳煮的菜」,好在我媽她也沒介意,「那你要趕快把我的功夫學起來呀」她說。那天我在餐廳倒也沒難過得掉眼淚,只是~在心裡默默的發心,以後都要拜託媽媽年年包粽子,孩子們全都回去幫忙,幫她把百分之80的東西都準備好,剩下的讓她完成。幫她做想做的事,分攤她的辛勞,大家嘴裡吃到老媽的粽子,這是圓滿!是媽媽最喜歡又最想要的~

 

端午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媽她又打電話來了,她說「ㄟ我包了粽子,媽媽覺得還是要自己包點粽子才像端午節,你回來拿粽子好不好」 

 

.....(我好想哭喔)

 

 


端節假期哪都沒去,我也奮力地在家煮食~
我做了香蕉蛋糕~


我燉了櫛瓜~

 
 

 
蒸了絞肉 

 


煮了一鍋吃粽子的時候最愛配的排骨筍子湯~

 
烤了一個很大的鮭魚頭~


配上夏天最搭的啤酒


我們的端午節~


孩子吹著冷氣竟然也會自己咬被蓋被睡覺,看到的時候也是驚訝也直呼卡哇一~


端節假期,餐餐我都可以變出美味~


加了柚子醋醬的透抽涼拌菜~


最後~我讓最愛的布朗尼做收尾~讓假期的最後一天用最能療癒的巧克力點心來陪伴熾熱的艷夏~


布朗尼食譜在這邊~
【手作烘培】就是-Brownie布朗尼 

 

每個人都做最喜歡的事~就是最幸福的事~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