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晚餐花了心血來潮的功夫完成的鮮蝦酪梨壽司

聽到營養的食材我總是多吃一點
因為我是屬螞蟻的
各式各樣的甜食都很喜歡尤其到了下午
身邊沒有甜點和咖啡相伴總是悄悄的浮上空虛感
甜點蛋糕吃太多了
只好多吃水果和健康飲食~ 就像是..挑酪梨這種營養食材來吃

  



酪梨的豐富營養大家網路都看得多了
我也喜歡吃酪梨
尤其沾上日式醬油和哇沙米
那個口感就跟新鮮的魚肉一模一樣
所以,夏天剛好是酪梨產季
就常常買來放冰箱,餐桌上常常就有酪梨吃

 



我覺得要卷出漂亮的壽司真是不簡單
還以為自己有多厲害,結果捲這壽司也是笨手笨腳的

 



不過晚上的晚餐我可是很認真地在廚房準備食材


蛋煎好切好,蝦子用酒去煮,小黃瓜切條胡蘿蔔煮熟,鮭魚肉煎好




搞了2個小時才開飯,好在老伴都很有耐心
(看我這麼認真他應該也捨不得催促我吧^^)



每天最開心的事莫過我們在餐桌上一邊晚餐一邊喝喝"小酒"

 


這個夏天經常與酪梨相伴~
這個日式晚餐整個讓餐桌看起來好~清清爽爽,吃起來身心都涼快~

 

 

有醬油的拌飯配上有蛋黃汁
米飯吃起來濃濃郁郁好有復古味

 

  

秋天快來了吧~
因為喜歡過節氣所以也喜歡依節氣來找當季的食物吃~

 

酪梨project 和沙拉project都繼續
時常多想想有意思的菜,也算是一種大腦運動吧

 



秋天應該吃甚麼呢~

 

到時候也要準備一下,關於季節的食物~孩子們也都有份
不然牠老愛啃牠手上那隻雞~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