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13.47.17
廚房裡我放了2張椅子
一張是矮板凳,用來坐在烤箱前面
看烤箱裡動靜的樂趣
一張是摺疊椅子,用來有時候鍋子在燉煮食物
需要長時間坐在瓦斯爐前在那邊喇阿喇的

有時候
也一邊等鍋,一邊看食譜,一邊廚房看電視
那是我在家裡非常自得其樂的時光




大部分菜買回來的時候
我都會先洗好,處理好,分門別類冰箱保存

所以回到家後大概花1個多小時就可以吃飯了
我沒有特別快手,也沒趕時間
飯菜大都在自己不慌忙的頻率當中煮完
偶爾心血來潮試試新食譜,就花長點時間才開飯



每週間的生活我們都安排得充實
晚上我們能上運動中心上飛輪打羽球做瑜珈
週週都安排好了上戲院看最新上映的電影
偶爾小周末也好好安排上上館子打打牙祭
即便如此
我們還能有時間

留給我們的餐桌,廚房煮飯. 桌上吃飯

生活很節奏,沒奢氣豐華,這樣的小小生活
就足夠日子喜樂



真的不趕忙,沒有任何催促
時光美分秒都過的穩穩當當
留點小時間還給我的貓貓狗狗
陪她們你丟我撿吃零食遊戲

以此,立刻都能夠想像的出
家家戶戶在晚餐飯後,享受天倫時光的種種

以餐桌為主軸出發的精神
一直是我以為家的最中心點
然後發射萬丈光芒的溫暖
 



無論煮飯的是阿嬤~媽媽~或是爸爸
或是大家一起下廚,或是外買回家

餐桌吃飯和相聚 是每天最重要的家庭生活儀式




我愛家人我喜歡餐桌我愛...吃

我好喜歡聽小時候媽媽煮完飯後那一聲大喊
吃~~飯~~了~~

我也學起來喊

2015-08-05 23.41.34

2015-08-05 23.41.19

梨山的水蜜桃~好吃的不得了
偶爾買一些好水果讓家人小小的奢侈一下
梨山的水蜜桃珍的是全台灣最好吃的水蜜桃產地
一邊聞香吃水果,就可以聊上好半天


2015-07-26 11.56.33

 相信現在有這麼多的網站教煮
有這麼多的好用好看的廚房器具
相信煮飯的人都會覺得
把時間浪費在廚房裡~
真好 

不過我媽她現在不太煮了,她說都人沒回家吃飯
她就變老外了(跟朋友們餐餐在外)
不過我們要是心血來潮想回媽媽家吃飯
她信手拈來就又可以變出一桌菜

我覺得這就是當媽媽人角色的厲害
另外還有2句話

「吃飯了沒」和「吃飯了~~」(媽們都常常說的)

 
朵拉

 

最後我還有 

 
餐後再來塊自製巧克力口味蛋糕(是不是~吃個樸素蛋糕)
幾霸昏 ^^

........
是有偷偷加一點鮮奶油啦!

-------------------------------------------------------------------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老伴剛賴我要給我的情人節禮物
實在十二分的開心啊~(圈圈) ,可以在這邊讚美他真的很細心嗎, 都有細心觀察我的喜歡阿~

祝老伴 七夕情人節快樂
也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