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8

他說 怎麼買了Bose喇叭給我再聽都還是用來聽電台

現在聽音樂聽的斟酌又小心翼翼
真的,甚麼都要跟年齡畫上等號
這不是瞎說,一年一年心境不一樣
雖然現在仍然擁有年輕的那股活力和念想
但是,隨著生活的歷練和靈魂冉冉的昇華
現在聽音樂,居然也用到這2個字"珍惜"


IMG_4781

雙十年華的那個靈魂這麼的爆破
無法限制住的活力需要無廣度的伸展
吉他手在舞台上狂砸吉他的狂野是一種"年輕的盛典"
我那時候好愛~
一種年輕時脫韁的野性彷彿藉助了出口
每一個在舞台上嘶吼的heavy metal
盛讚了我的青春歲月

那些年代的經典樂團.搖滾.前衛.爵士.鄉村..
陪伴著我,璀璨當時的歲月
音樂是我當時的毒癮,沒有就要躁氣
一旦音樂旋律透過耳朵貫穿身心,順貼撫平之餘
所有驚滔駭浪的青春之氣便有了歸隱

天生音樂。好愛音樂

IMG_7542

現在不這樣聽了
對於聽音樂慢慢有了自己的龜毛
有些歌,我只放黑膠唱片的時候來聽
有些歌,我只用Tape 來聽
像是Elton John 的 Your song
(昨天看了報導, 現在孩子們很多不知道時麼是音樂卡帶)
現代一點的就是CD了,雖仍然還是很多搭不上的匹配
例如一直還是無法接受Pink Floyd的音樂透過CD的音色來表現

AC/DC 的Thunderstruck
那個怪獸嗓音一般的主唱Angus Young
唯有透過黑膠才能把如雷聲的Thunderstruck
和蜜蜂一般的電吉他
表現得如此深度和雋永

即便抒情搖滾Journey的Send Her My Love
Steve-Perry的高亢沙啞又內斂的嗓音
也只有黑膠能表現出那個"高亢和沙啞裡的柔情似水"了
.....

所以...現在聽音樂, 看是甚麼團.甚麼年代.誰唱的
都要儀式一般的聽
不然實在很擔心一再高頻率的Repeat有一天膩了
雖然經過幾十年的驗證,顯示這些經典的經得起考驗

但是我仍然小心翼翼的保護這些歌在我心裡的位置
不是隨便聽. 也不是隨時都能聽

有些音樂是CD.DVD.藍光可以出現的
像是 Andrea Bocelli 的Tuscany
Stefan Dickerson的Romanza
還有那個我好愛的
Tahiti 80樂團的- 1,000 Times

對我來.每一首歌都有固定的發聲器
我很"珍惜"著聽
 

2015-08-21 08.17.34-

可是, 還有這麼多~這麼多~各式各樣類型的音樂
各種電台廣播..就戴著聽

IMG_7535

現代人的音樂聽法 App MP3
所以每次我們去誠品都去看藍芽喇叭
BOSE一直是專業做音響喇叭的品牌
所以離不開度對老品牌的忠誠度

 

IMG_7540

有一台藍芽喇叭還是很方便的
方便聽現代人各種聲音音樂的表演
早上起來我連上電台之後
就跟著可以帶去浴室. 去廚房.陪著煮咖啡..
假日就聽手機裡的APP .MP3
讓BOSE偶爾也展現一下它可以發揮出來的音色


2015-08-13 08.25.05-

 音樂生活
讓日子過得更有劇情表情

 

IMG_3853

他知道我喜歡聽音樂
生活裡的物品都是他細心地替我挑選

2015-08-21 08.17.08.

沒有線的藍芽耳機實在很方便
沒有線勾勾纏,耳機一掛上
天生音樂的FU就來了


1

是一個人的電音女王吧!

我也喜電音,不過跟舞曲沒有關係
全都是因為以前聽前衛搖滾那種空靈的旋律和節奏而來
最近那個英國新團years &Yeas的那首King
的Keyboard的電子旋律是好久沒聽到的喜歡

2

為了搭配我的小紅耳機
我們逛街的時候也順便挑了一只converse的青春後背包
自己一邊音樂的時候也就青春了起來~

黑膠.唱盤很好
Tape錄音帶很好
CD和CD撥放器很好
 Bose SoundLink III藍芽喇叭很好
小紅藍芽耳機很好

聽喜歡的音樂.還是沒法MP3
依循古法,手上握有CD專輯.唱片專輯的那種踏實感
還是我的習慣

聽音樂仍然有我的老派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