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7_meitu_1-  

 在人生裏得到的所有發生,我把它都歸於老天爺的安排。
認真地過日,無論好壞都十分寶貴
也許如此,命裏有些什麼,沒有些甚麼,都顯得樂天知命和珍惜
走了半生,老天爺沒有給我難熬的日子
平凡的幸福是此生他所恩賜

大家都我說我時常說好話,那是因為我生活裡真的沒有事可壞話
聚會的時候我也說上幾句生活抱怨,以顯得我跟好友們同一鼻孔站在一塊
想想心裏總還是感謝老天爺給我的簡單人生。

謝謝一個把我當女兒、當老婆、當女朋友對待的另一半
謝謝一個疼愛我無論我歲數一年一年增加永遠都都覺得我很小的老媽
謝謝一直在我生活裡保護我的哥哥姊姊
謝謝身邊許多好貼心、認識超久 我都難以回報的好朋友們

本來在我49歲的時候就一直想要擬一篇50感言
一年來一紙空白,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一年有一年的變化,幾年有幾年的不同
然後 ...日子慢慢就走到了50

我媽那幾天"時常"來電,說要跟我討論如何過這個大生日.買甚麼禮去哪慶祝..
不停的在跟我negotiate
然後她突然停住了,幽幽的說了一句「媽媽真不敢相信ㄝ.我的小女兒50歲了..」

大家說妳的生日太好記了.記不得都不行
於是家人大聲疾呼-家庭聚會~幫你過生日
我說「停!」「我不要」媽媽說「你幹嘛這樣」
於是朋友們大聲疾呼-我們要去吃飯.幫妳慶生
我說「停!」「我不要」他們說「你幹嘛這樣」
實在感謝朋友們知道我這性子.雖然有些人不聽話...

我不是歡樂型的人,現在趴梯型實在不適合我(不過我的20幾歲太瘋~都在趴踢.是真的)

大家許多年來送給我的生日卡.花卡.各種卡.信件..
我通通把它集結成超厚的一本大冊子
我比較喜歡那一天的時候, 抱著這本冊子,泡一壺茶
一封一封翻出來讀.

你們寫封信 寫張卡片給我吧! 我說
 

可以幫我過生日的是我的另一半
因為 那是應該。於是 我們就出門去北歐過生日了。

我仍然寫不出來洋洋灑灑的半輩人生的知性感言
以前沒有FB,我在部落格裡過得非常自在
亂說亂寫都沒有壓力,偶爾很多熟識的朋友浮出水面say hi,沒給包袱默默潛水
我可以be myself 是一種紓壓的舒坦. 寫格子是一種對生活的條列整理
藉此我也獲得更多的編整能力.深刻回憶


在行為上,綜觀這歲數之後,有些跡象顯得真的比較不一樣了

1.比較喜歡短髮.因為懶的時間整理頭髮.夏天也比較涼快,"方便比美麗重要"。
2.一定要腮紅! 小時候我覺得媽媽很奇怪非腮紅不可,現在我懂了.因為氣色比較好
3.穿平底鞋的比例開始超越高跟鞋.3吋高跑步的功力是阿呆(練這功夫要幹嘛)
4.真的覺得膝蓋不若以往,所以起身的時候多了一種像老人的保護姿勢
5.穿寬鬆衣服的機會增加了
6.老花眼鏡有4副以上(到處都要放)
7.不介意腿粗不粗這種事了
8.減重仍然是功課,但是身材不是重點,健康才是動力
9.白頭髮真的變多了,不困擾.只是礙眼 (我還想讓人覺得我年輕的麻)
10.想到陸續增加

誠心感恩一路走來的每一天日子、每一個發生
20歲的叛逆人生、30歲的翻整、40歲的醞釀、50歲的放心迎向未知...

然後莫名其妙地在50之後居然擁有了一種勇氣
叫做"被討厭的勇氣"
我想那是因為依老賣老的臉皮厚了。

 

按照那個貼心的志漢跟我說的,這是我的「二轉人生」
如果以50歲來當分水嶺,我現在還未滿一歲
也就是說,我另一個人生才正要開始~

IMG_7189
是不是. 現在還擁有可愛。肚子大了一點。

我仍然充滿活力~下一個50仍然如此~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