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5.38.10
(照片是去年我在哥本哈根Langelinie公園裡拍的Gefion Fountain前的水池,有短暫的瞬間出現悠然慢活體會)

我也不知道現在正進入一個怎麼樣的狀態,盡量把時間充分利了,每個週間都是課程都有安排,不讓自己停下來,是我目前想到對付一個「不知道正進入一個怎麼樣的狀態」的狀態而做的準備。除了,在盛夏的周末,蟹居著屋內的冷氣以外!

現在靈性少了許多(我覺得),細胞正面臨一種乾枯期的狀態,雖然不到無感的地步,但是有感的機率就不太常見了 最近。是書看少了吧,所以我把書翻出來看,可是進入不了內涵,悻悻然闔上暫擱一邊~。是音樂聽少了,這些年的新歌愛的少,喜愛的那些舊音樂又怕聽太多 愛乏了,聽不聽音樂,都讓人左右為難。Rock & Roll是我狂野時的最愛,Pink Floyd是我的愛團,專輯Dark Side Of The Moon 的 Speak to me 想來好適合現在。
 
從音樂剛開始心跳聲的鍵入、收銀機開關的聲音、詭異的笑聲、直升機的韃靼聲、到最後奔入落入浩瀚天空的那一刻突破..以前的音樂超級有表情的。現在,而我正處在一個沒有表情的盛夏。

旅行中~我也開始找不到驚喜,是有點乏了嗎,今年4月在飛機上準備回台,望著窗外的天空,一直想著所謂"旅行的意義"。這種意義似乎說太多了,聽太多了,感性的~實質的~有意義的沒意思的...。我們確實想在旅遊中增廣見聞,可是學到了甚麼並不盡然! 很不希望自己只是出國去轉了一圈,然後按了許多照片,回來指著這邊說 "我去過"。 然後呢! ~然後我們到底學到了甚麼? 也許就是走出去這麼簡單,走出去看世界的世界觀,或者某些時候就只是找個地方放鬆..,意義不一定會出現,但是旅行的目的肯定有的,有的是暑假玩樂的、好朋友共遊團聚的、...。只是,我的旅行沒有意義,自己不被允許的。

我很希望可以像陳綺貞歌詞寫得那樣,"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現在,我連迷失的能力都沒有! 旅行的意義,當然不單只有陳綺貞歌詞裡的其實就是"愛情",但是帶著"愛"在世界各種角落,是必要的一種情懷。我們跟愛的人一起出門。或者我們自己出門然後回到家跟愛的人分享。有時候找一份愛,提起勇氣在外闖蕩找心愛。有時候我們出們,是為了去遺忘一份痛徹心扉的愛。更大心者有對土地對人文對環境的愛而出門。旅行能有一種更深入對腳步所到之處,的體悟、的學習、的看法,是更好。我最好的狀態是,是出國回來後都充滿能量、熱情、和許多創意。但是慢慢有點漸漸無感,尤其今年出門再回來的時候有很明顯地體會-"喔不 ! 旅行無感" 。我後來想想這也許出在心態問題,還有我到底是不是一個不容易放鬆的人啊。還做甚麼都要有一個結果一個看法的要求。或者其實我是一個太~~有感情的人,走過的地方都想建立感情><.嗯...再想想。


二周前我看了一部片
片名是:Captain Fantastic
captainfantastic_670
這是一部今年的新片,男主角 Viggo Mortensen更以此片獲得金球獎、第89屆(2017)奧斯卡金像獎、第70屆英國電影學院獎及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這是很棒的一部片,也是我今年最喜歡的一部非主流片。片名不算吸引人故事其實也不是幽默詼諧,但是看一家7缺1口(缺媽媽)的家庭的一種烏托邦生活模式,(內容類現代很多爸媽都想送孩子去上森林小學,片中只是更甚許多),整部片探討的非主流思想教育和傳統現實社會的價值的反差,沒有批判沒有對錯。但是主角全人教育的方式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例如:閱讀不僅是從書中吸收知識,更教育孩子需要消化過濾,經過自己的見解來表達看法的一種獨立思考的訓練。這個家庭禁止孩子只用形容詞,像是使用「好有趣」、「很好看」、...來敘述對一本書或一部片..的看法都是被禁止的,必須要具體地闡述對內容的深入分析,用自己的看法和角度,來說明對一本書或一部片的解釋。
這個教法,是一種確切又能訓練獨立思考的練習! 我很肯定這樣的教法,因為父親從小也訓練我們要具體的表達看法。看完此片深受感動,也以此時提時醒自己,要能把看過的東西具體有想法的表達出來,人生不能僅用形容詞來解釋這麼簡單,不能僅用拍照來代表。(我很怕老人癡呆阿~)。具體說明~非常好的訓練。教育和學習都是活的!
大家可以估狗一下劇情,這部片很有意思,推薦大家~有孩子者,非常值得看的一部片!!

 


往年夏天免不了冷氣病去找中醫師
針灸、拔罐、超音波..像個夏日行程,之後醫生給了幾帖藥接著就要去推拿師傅那
「師傅~我這裡痠,那裏痛」我說
「你太容易緊張~坐姿不端正~喝太多冰飲.....」他說
剛開始我急欲辯解,沒有啊!後來我想他們也像算命仙一樣,看說中你哪一項
不就冷氣吹太多肌肉整個緊縮了,每年夏天才會有的冷氣病
但是林師傅手勁太巧,夏天沒來找他幾梯扭手、折腳、喀喀一聲頸子..
冷氣病的心病就過不了。
今年我不去找他了,不過一樣在扭手、折腳、還折身體
空中瑜珈和各種瑜珈是我喜歡的活動
拉筋和柔軟筋骨是我喜歡對待身體的方式
筋一軟我就不用去找林師傅了。
冷氣房裡睡覺不在只穿露肩睡衣了,多一件罩衫不露肩睡、涼被包好
今年我沒冷氣病了。多開心(希望我不要說太早,夏天還沒過完呢)

夏天真是太熱了,足不出戶,出戶了,就是人從這個冷氣移動到另一個冷氣空間而已。環保愛地球說很久了,但減碳在屋子裡流汗吹自然風不吹冷氣那樣,實在沒辦法,所以只好從另一個角度環保,FB有一個社團叫做「不塑之客」社團主要為鼓勵實踐不塑生活,塑膠無法分解帶來土地海洋莫大災害,我覺得這舉手之勞,比不開冷氣容易太多了,所以也跟進,然後,我也開始像一個傳教士依樣,告訴我身邊的人實施不塑生活的改變,物品儘量重複利用,減少垃圾產生,大家彼此分享,如果這種有意義的事,可以變成一件很酷、很潮、又很流行的事,那實在太讓人開心了。我們大家一起來開心,讓環境更好.舉手之勞很棒~




------------------------------------------------------------------

我也不知道最近正進入一個怎麼樣的狀態
悠然旅行~悠然旅行~(敲敲腦袋)
我記得要在生活中悠然旅行的阿

然後又再列了計畫,用學習來對付
或者. 誰要帶我去打禪!!!(打禪要想些甚麼? 我先想想!! 咦~要想嗎!)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