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網路上大家做麵包做的如火如荼
興起了想來做麵包的勤快,那天和安先生去逛燦坤的時候
看到這台Panasonic SD-BM101麵包機,特價NT$5999元的促銷價
旁邊播放著VCD麵包教學介紹,安先生已經逛了幾圈了
我還在站在那盯著VCD裏老師做的麵包機步驟,想說真的這麼神奇?

肚子餓的時候常常跑到Chun去看她做麵包
Chun的手好巧,什麼碗糕麵包都會做很讓我佩服
看著看著Chun千變萬化的麵包點心,加上那天看到Panasonic 的麵包機
回家真的很認真的考慮到底要不要買台麵包機回來
吐司天天都要吃,自己做的話應該是新鮮又健康
於是,開始做功課,真的很認真的研究各種麵包機的機型和功能
福樂的麵包機?還是威寶的?還是日本的Panasonic
Chun說挑選廚房工具的時候應該還是要適合自己的習慣
想說,我是個懶散型的廚房煮手,說勤快也沒真的那麼勤快
說懶!倒是真的有那麼懶一點,於是ㄧ台全自動型的麵包機最是適合我
哪種晚上睡覺前東西丟ㄧ丟,清早就可以起來收拾吐司的那種方便。
所以看了半天,最後還是選了那台看了很久VCD的Panasonic SD-BM101麵包機。


麵包機有說明書,照著圖文並茂的說明書和所有配件的使用
做吐司,似乎一點都不難~

這台機器可以做吐司、Pizza、各種麵包、蛋糕、麻糬
對我來說麵包機根本就好像是個玩具一樣(男生看3C用品,女生看廚房家電)
有了這廚房有趣的麵包機,似乎這一陣子我又有得玩了。


除了麵包機的工具,那幾天都還在一直往烘培材料店跑
加上一樣是去Chun家做了功課買了這個電子磅秤(呼叫 Chun這個磅秤真是實惠又好用)
等到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這個晚上真的要來做有趣吐司了。


機器有附上電池,是用來放入機器裡設定時間用的
把時間設定好(設定這種問題又有勞安先先生代勞了)
材料都如說明書上附註,ㄧ毫一克都按照書上來


放進內鍋 ~


我大概是晚上11點將近12點把材料放進去
把設定都選擇好,最後螢幕出現完成土司的時間在凌晨3:53
然後!因為實在太興奮了,朵拉就把床頭鬧鐘設定在4:00
因為等不及早上起來看麵包,想說它一出爐就要立刻起來瞧瞧!!
果然4:00鐘ㄧ起床已經聞到滿屋吐司香味了


買尬~~澎腮腮的麵包出爐了耶~


不敢相信真的這麼神奇啦!


想要倒扣出來,不小心把土司頭壓扁了一邊


吐司倒扣出來,內鍋乾乾淨淨ㄝ~


底部的洞是攪拌棒的洞,倒扣出來不沾不黏鍋
為了放涼只好暫時乖乖去睡覺,等到清早起來再來切麵包~


早上起床天一亮就很興奮立刻起床跳進廚房
撕開吐司看一下~~Woo~太妙了.


雖然切的醜醜的,但是非常開心第一次做吐司,可以這樣有趣~


配上Cheese和咖啡,自製吐司讓早上有最立刻又新鮮的麵包吃~


有了麵包機,又可以好好來玩另依種烘培了~

chun~朵拉也做出吐司來了!!

眉批/廚房遊樂場,樂趣運作持續中~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