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地點/金山萬里

除開忙碌、效率速度、黑白分明的工作。放輕鬆時候的生活,大部分都很希望靠
感受來讓生活也有靈性的臉孔。靈性的培養需要感受體會蘊化的力量,即便關坐
家中,也都有大地萬物環伺的存在。清晨你聞的到陽光淡雅的味道,陽台的花木
舒醒的悄悄聲響,外頭水泥地上的喧囂..  ,感受靈化的練習,需要從生活裡最末
枝細節的微小事件來咀嚼回味,眼觀、耳聽、鼻嗅、膚觸、心跳、血液奔騰的脈
流,運造情緒的氛圍,漸漸都能靈化昇華成一種愉悅的再造。


攝影地點/金山萬里

學生的時候,我總是希望可以盡快出社會工作,如此我便不用天天趕晨光上學,
可以悠悠哉哉的早餐讀報,慢慢的等9點鐘上班。成為社會人仕之後,我又希望
成為一位彈性自由的SOHO族,好應付我夜夜笙歌的夜不眠生活。婚後再度回歸
正常軌道,希望早起一些可以庭園灑掃巧婦嫻熟的打點早餐。現在!我開始想要
預先學得老人家天還未亮自然早起的功夫,我已於不惑年齡,但離知天命尚還有
一段距離,70歲的隨心所慾是我最嚮往的層級。清晨的蓮花指和太極呼吸希望天
天都能持之以恆。我有比較老嗎?但是肯定的是我的靈魂一天比一天昇華。慢慢
來的生活態度,卻是從年輕到現在一點都沒變的步調。我希望時間過的再慢一點
,好讓我可以看的更多,體會的更多。


攝影地點/金山萬里

靈魂之於我,是另外一個層級的學習,它是我的另ㄧ種體像。透過做ㄧ件事情帶
給自己心境上的體會,遠大過事件本身。例如攝影!對於攝影的看法,很在意從
鏡頭裡看到的畫面、體會到的事物、遠勝過攝影器材或技巧本身。有一陣子,我
拍的很膩了,因為鏡頭不再跟我說故事,不再給我體會和感受,穿越相機的視窗
,我看不到感動,景物與心靈的火花,透過雙眼和視窗的介面依然無法流通。我
對著相機無限沮喪,我對著它發呆,為什麼?你不再跟我說故事了。


攝影地點/淡水

然後。。。是因為靈魂,暫時關閉了ㄧ陣子。


攝影地點/八里

這段空白的期間,原來就是沉澱發酵的過程!




我的父親、母親、姊姊

我們有過的比較好嗎?有比較開心嗎?有變的比較漂亮嗎?....
生活其實衷於自己,幸福就在四周。

**朵拉淡淡的四方格攝影空間!

感謝哇沙米,給我四方格淡色調的靈感,讓我淡淡的去品味,深刻的去體會。

眉批/1.近日聽聞女朋友們的苦楚,朵拉只想說 - 『焠鍊更臻完美』~加油!!
            2. 蓮花太極式呼吸依舊緩慢進行~

特別推薦今天背景音樂 / 你ㄧ定要聽~
旋律、薩克斯風、鼓聲、鋼琴、各種樂器的完美搭配、絕佳的發燒級錄音~
[朵拉聽音樂] Twelve moons 12個月亮 
重覆上百回都很讓人感動的發燒曲!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