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點了燈還沒裝飾的聖誕樹!

天冷的時候,我的聖誕樹終於出現了!
只有燈串的時候,我天天都坐在我的餐桌前看這顆樹燈!
不是想著要怎麼佈置,而是看到點點星燈發呆了出神
想著我的聖誕節,雖然天氣冷的來晚了,但依舊還是來了
我只是開心,開心我喜歡的聖誕節終於來了!

對於聖誕節充滿感情充滿回憶,因為父母親在我幼小的時候總是這樣過著溫暖心裏
的聖誕節,這個節日代表父親母親對我年幼的疼愛,對我年幼美好記憶的堆砌,我
小的時候住台中,父親一直都在台北上班,星期一~五都在台北,週末再回到台中
與媽媽和孩子們相聚,督促我們功課,天倫之樂!父親母親再苦總是辛辛苦苦的把
錢省下來,給我和姊姊去學畫畫.學舞蹈.學鋼琴.上合唱團..我因為學舞蹈,
聖誕夜的時候都會被安排出去表演,去中山堂.去教會...,有一年聖誕我要做一件
特別貴的舞衣,像天鵝湖那樣的澎澎裙去表演,媽媽跟爸爸說,乾脆別給她跳了,
家裏實在沒這麼多錢負擔我常常出去表演做的服裝,爸爸說「就給她跳吧!」後來
我知道父母親再苦還是把錢省下來,支付我們所有興趣培養的花費.那年聖誕夜我
表演完回到家,已經很晚了,母親要我把那表演後的濃妝大花臉給卸了,我死都不
肯,看到自己臉上紅通通的腮紅漂亮的不得了,怎麼都不肯卸妝,媽媽拿著毛巾在
我後面追,我大哭「不卸不卸不卸」,結果哭成了大花臉,爸爸把我抱上床雙層床
的上層(姊姊睡下層),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都圍在床邊叫我趕快睡,不睡的
話聖誕老公公就不會來給我禮物!我嚇死了,怕萬一沒睡著聖誕老公公真的不來給
我禮物,就破涕為笑,媽媽說「你看!粧不卸變大花臉以後長大沒人要」,大家笑
成一堆!雖然每一年我的襪子裏年年不如我意,永遠只有文具.餅乾.糖果,但是
隨著年齡的成長,才知道這種珍貴的動作!這些回憶都成為我心裏對父母親對家人
那份永誌不渝的依戀!聖誕節讓我每一年都因為這樣的溫暖伴隨著我成長,讓我在
這個日子都可以重回兒時的童心!心裏真心相信,會的這個世界是真的有聖誕老公
公,有麋鹿,以及所有心裏的願望!
  跟著父親的喜好,過年過節總是打點裝扮家裏,我也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今年
冷天氣來了,聖誕樹也來了!


穿上裝飾新衣的聖誕樹!


聖誕前夕晚上,今年與友人在家一起歡度聖誕,用拍立德留下美好的回憶,粧點的聖誕樹
更加完美了!

也祝福各位好朋友們,年年都有美麗的聖誕!
聖誕佳節愉快.並賀新年!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