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生日其實都過的很爽,喔!對不起,不能用這麼粗俗的字,應該是說過的好~開心。他總是會精心挑選我最想要的生日禮物,細心安排我喜歡去或是沒去過的地方,他在出國辦事之前就已經先安排好花店,提早在我生日的前幾天就送花來辦公室,讓我驚呼連連。回國後的隔一天,準確的在我生日當天就帶我南下渡假去了。說到他的細心,實在是有一種心生佩服的感動。




高鐵營運已經很久了,朵拉連一次高鐵都沒搭過,媽媽姊姊都笑我很遜連高鐵都沒做過。加上我們往最南端去,也是直直殺到墾丁,很少會進高雄市,上一次我們去到高雄市區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了。所以安生先決定在我生日的時候安排一次來去高雄好好玩一玩,順便帶我這個沒做過高鐵的遜咖來一趟3天2夜的小旅行。





高鐵的票價跟飛機不相上下,但是省去飛機Check in檢查的麻煩,加上坐起來平穩迅速,讓第一次做高鐵的我覺得格外新鮮,到高雄的便利,跟以前自己開車南下開到腰酸背痛長距離的"撐"著開車的辛勞,果然輕鬆的不能在輕鬆了。





很快!1個半小時的時間就到了高雄~立刻直奔高雄85大樓的金典酒店~




進到1F lobby,便要直接搭電梯到39F,才是飯店的Check in 櫃台!~




我是一個沒有懼高症,最愛往各個城市最高的地方跑的人,台北。台中的最高樓層都有去慶生過的足跡,這次到高雄最高樓來過,真是最好的安排~





安先生!果然非常滿足我對於愛往高處跑的愛好阿~

真是奇妙,只不過是到高雄而已,但是因為我們對高雄都很不熟悉,出門前還要查高雄哪裡好吃好玩,高鐵上還要趕緊看地圖找地點,這些動作就已經有一種異地旅遊的感覺了,讓我有一種新鮮的體驗。痞子英雄這部電視劇實在把高雄這個配角完全的襯托出來了。也讓我認識高雄!愛河也聽聞整治很多了,聽說現在都變得好浪漫,我也一定都一一要來體會一下。





安先生知道我愛高,所以預訂了飯店最高樓層的房間,而且還是「海景房」,所以要到70樓~





哈~7010房~




一進房的時候,跑到窗邊,開心大喊「天啊~高雄港景色整個在我們眼前ㄝ!!!」

先住在85大樓的金典酒店時在是最好的安排,因為地圖上很多精華景點就在我面前,飯店正下方是新光碼頭,最前方遠遠有打狗領事館,還有旗津、西子灣、...都在前方,右手邊有愛河、真愛碼頭、玫瑰教堂等等,拿著地圖一一比對,立刻就可以找到我們要去的方位。超開心~
 




180度高雄港河岸景觀竟收眼底~



  

舒適的房間搭配美麗的高雄港邊,到高雄的第一天真是開心~




乾濕分離的大浴室




 

如果今天玩累了就來好好泡個澡~


 



飯店附上的浴衣~




高雄真是有意思,從出高鐵,高捷到飯店都有好幾種不同版本的高雄地圖和各吃喝玩樂景點,最有意思的是還出了一本痞子英雄的玩樂手冊,帶你去觀光痞子英雄拍片的各處漂亮景點和特色店^^





當地溫度是34度,天阿南台灣的艷陽真不是蓋的。我們這2個中年人很不適合在大太陽底下活動,剛剛好待在飯店裏隨晃休息,因為有一大片景色,可以讓我們拿著望遠鏡慢慢觀察先~





把東西都整理好~




穿戴的衣物整理好~





煮咖啡泡茶~




不一會,飯店服務送來了水果~




這個下午,就是好悠哉的時間~





房間有免費網路服務,出門也習慣一人帶著自己的電腦~ 




睡個小午覺,4點開始有點進入傍晚的氛圍




欣賞美景時刻~




一邊看望遠鏡,一邊在地圖上畫圈圈對照一下,晚上去這裏.這裏 ..明天去那裏.那裏..。。





紅澄澄的太陽一下出來一下在雲端裏,但是把高雄港邊蘊照的非常美麗。














晚上穿戴好衣服,要到飯店柏麗廳晚餐,吃玩先去城市光廊,逛逛高雄市區夜景~


-------------------------------------------------------------------------------------------




















柏麗廳-高雄的海鮮肉鮮味美實在太好吃了,晚上搭高捷去城市光廊逛逛,夜晚回到飯店房間,房間整個是高雄港夜晚超美麗的景色,伴著這些美麗的港景,進入甜蜜夢鄉,高雄的第一晚讓我體會到這邊好度假的休閒風。


高雄小旅行待續中。。。

歷程連結/

【生日.高雄】小旅行-85大樓│金典酒店 (D1)  
【高雄】金典柏麗廳&夜遊城市光廊(D1)   
【高雄】玫瑰教堂/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駁二藝術特區(D2)   
【生日.高雄】國賓飯店/ 浪漫愛河(D2)   
【高雄】愛在高雄- 真愛碼頭 Love Pier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