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815_093540-01_mh1597476784566

早上洗漱後來到更衣間,更衣間裡的陽光,最先來到2幅畫上,一位挽著髻的女人單手托著下巴. 疊著腿. 一件翻領的襯衫. 一雙小芭蕾平底鞋. 一件小澎群,閒適地望著。喜歡女人這樣細緻對待自己之後的一派輕鬆,因為挑了這畫, 是自己對更衣間醞釀的味道,下面那幅是張粉紅色的superwoman標誌,算是朵拉的大力水手菠菜,因為每每一大早在更衣間的梳妝台坐下來,準備開始打點自己的時候,這幅superwoman標誌就在眼前,悄然魚躍了一股神奇電力, 開啟了早晨這抹粉色的活力,瞬間讓人打起精神,再慵懶的身體便也振奮了起來。很喜歡這幅粉紅色的superwoman,所以挑了這畫大概也就是我的一日之計在於晨的「巧思"大"意」。

希望日日這個早安儀式都讓光陰沒有虛度。

倒是這個滿是回憶的格子許久沒來開門,沒有在這邊坐下來寫東西,最後一次發文是在去年的3月份,時間一過就是一年多,可是像是離開好幾年,對這邊書寫的環境有點陌生,剛才光是要找個落筆寫文的介面就花了一個多小時,許是久沒打掃環境,更新畫面的過程總是失敗又失敗,游標一直在確認後轉圈圈...轉圈圈...轉圈圈。消磨停等了不短的時間,等至把後台的資料建置更新之後,總算能拍拍椅座上的灰塵,清清案頭上的雜物,想想那些在鍵盤上失去的感覺。

這一年多來我花了很多時間運動,羽球. 上課 .飛輪. 重訓. 瑜珈.游泳...上健身房佔據了許多時間,那些以前常常消磨在廚房的時光都拿來做運動的事了。50後的每一年,亦發膽小,不再喜歡雲霄飛車那一類刺激的活動,不喜歡驚險歷程也不喜歡別人給我驚喜。越來越害怕失去,怕Kappa走了. 酷比走了.怕媽媽走了,我的靈魂雖然沒有經歷過驚滔駭浪,但是面對人生50之後,便一年一年的開始需要接受失去,想到這我就擔心時候的到來。以前用烘培來安頓,現在我用汗水來安撫。

世界不太一樣了,有許多無法抗力的事,有許多無法解決的難題,這個地球過得不太安穩,不免也會杞人憂天,但是這個世界每個人的責任就是好好過好自己。

現在到達了一種甚麼樣的階段,老實說~我也說不上來,活在當下是一種安撫,人得好好品嘗眼前事,雖然大家都知道的活在當下,但是也不能老是當下,總得對著過一天少一天的往後,盤算個地北天南。我是個結婚主義著,對著周圍有為數不少抱持著單身的好朋友,總是提倡有另一半生活的好處。但是在這個一晚再見. 觸電率極低的男女世界,現實的盤算摧毀了許多應該要出現的浪漫。所以周圍的女伴個個獨立自主也不願意委曲求全,說是一個人好好地過日子何必2個人一起麻煩。每每聽著他們的堅定. 便覺得自己似乎懦弱膽小。

我喜歡婚姻生活,我也喜歡有另一半的日子,2人能互相照顧多好,這一陣子我們在追劇"三十而已",談到生活上的閨密,突然轉頭2人望著..「ㄟ我的閨密是你ㄝ」「ㄟ我的閨蜜也是你ㄝ」~哈哈, 我們這2個閨密不免也相視哈哈大笑了起來。我懦弱嗎? 我膽小嗎? 我少了勇氣嗎? 也許~是有那麼一點!! 但是,婚姻生活中的一個伴,也許跟你思慮不一樣, 喜歡的事物有的不一樣,擁有的能力不一樣,處理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但是人生來最大的價值就是和跟你不一樣的人溝通 .了解. 和接受那個跟你不一樣的你。我認為這是另外一種勇氣, 而這種勇氣帶給我踏實和真誠的人生。

打算著目前的2毛孩,有可能是我們最後飼養的2毛,以前每一次出遠門的掛心都讓我心神不安,希望能就好好的多花時間跟他們相處。安先生說再過幾年一旦這2毛陸續離開我們,便要好好安排開始浪跡天涯, 這是以後的安排,毛小孩是我目前的掛念。而~人在生活上,不就也是在各種責任上的承擔, 工作的承擔!  做父母的承擔! 做子女的承擔! 做長輩的承擔! 做晚輩的承擔! 和各種人情世故的承擔... 生活上常因這些承擔開始.也因這些承擔結束。日子人人一樣,過法各個不同,過好! 過不好! 都是一種態度問題。

有些人生怕麻煩,節日不過. 咀嚼無謂. 吃飯隨便. 打扮隨興. 體貼關心別人的溫暖不給. 也不讓麻煩. 也不給別人麻煩..,真的很不麻煩!! 但是...人在過日子其實它很需要儀式感!  節日要張燈結綵. 值得慶祝的日子要好好歡樂. 24節氣要能就注意注意細微,食物能好好料理就花花時間琢磨,衣服能好好熨燙就不要老是皺巴巴的服裝,人情能好好細緻就多帶給人問候和關懷。這個世界不像以前,罵人偷偷在小巷罵,深怕別人知道是你罵的,現在! 躲在滑鼠後面罵人,可痛快了.網路大肆謾罵還大聲公罵,反正這個網路世道,也沒人知道那些造謠生事無端起波瀾的鍵盤小人是誰,窺視和負面的視角逐漸消磨一個人的價值。其實該花時間的是,做正確事.做正面的事.說有建設性的話. 日子好好過,得好好過一個屬於自己的儀式。

生活需要儀式感! 生活要是過得儀式感了,便就日日生鮮回味了。

 

PICNIC_20200815_141744547

把儀式感說講究了,就是一種生活品味。

外食買回來了,是就免洗碗開吃了,還是好好地把食物換裝進自己喜歡的碗盤裏,整好以暇再好好享用。
層層步驟的喝茶與茶藝. 手沖咖啡..喝的都是儀式感。

日子也可以過得不麻煩,但是如果能在喜歡不麻煩的生活中,好好對待身體好好吃飯好好睡覺,身心靈快樂這種享受簡單的快樂,也是屬於自己的儀式感。

說了那麼多~到後來還是一種生活態度! 

IMG_20200815_100917

「如果人生有四季,四十歲前,我的人生四季年輕無敵歷歷高潮迭起」。
可五十歲之後~便都成了同一個季了,同一個季也不打緊,季季有感~活力飽滿~。

我喜歡電影裡的那句台詞 
「該燒香燒香  該吃飯的吃飯 該辦的事兒 天打雷劈也得辦 」。

是不是~

我得好好辦辦我的事,該有的規矩都少不了,那得要儀式感過日子才好啊。
 

好久不見,你們都好嗎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