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沒有任何宗教上的信仰 ,父親給我們的教育是
心存善念. 不斷學習. 懷抱希望 ,他堅信人定勝天的道理
母親一年去一次行天宮,為的是幫我們這些孩子們祈福
小的時候我大部分都往教堂跑
因為過節的時候我常在教堂表演舞蹈 ,還有可口的點心吃
長大後我也參觀安靜又乾淨的寺廟或教堂
對那些充滿虔誠的信徒,都抱持著尊敬
人有虔誠的信仰是很有福氣的
那代表人的心靈有所依歸福至萬物
有些觀念就像小時候已經打了樁根深蒂固
所以我一直認為希望就是我的信仰

得癌症的人要給他復原的希望,遍尋良方
失去家園的人要給他活著就有希望的價值
失敗的人要給他全然的信任,相信總有成功的一天

倪敏然走了留給我們一些錯愕及不捨
這塊土地還有許多我們要給予及付出希望的地方
出言鼓勵週遭是一種良性的循環
這塊土地還有許多在為自己生命奮戰的人
Adam J.jackson寫的一本"人生的四大秘密"
說到"我們的生活狀況,反應的正是我們潛意識的信仰"
希望正是需要深植的力量
我也一直這樣鼓勵我自己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