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要拍那種需要充實攝影知識的單眼相機所表現的照片,如果只是想隨時
隨刻留下生活片段、隨時隨地的紀錄生活,就女性朋友而言一台適合自己又輕巧的數
位相機,已經是我們日常的包包裏的必備用品。朵拉從Sony  DSCP1.  Sony DSC
P3、Sony  DSC P7、到現在使用最順手的PENTAX Optio S6!
朋友們常常問我是使用什麼相機,目前這款PENTAX Optio S6是朵拉的最佳好夥伴!
而且它比名片還小,不論我揹大包包或小包包,它一直是我包包裏的固定成員,輕巧
又方便,是目前唯一直接可以jpeg檔案格式錄影的數位相機,影片直接上傳電腦無須
轉檔,這也是當初考量PENTAX Optio S6的原因。如果看起來有像單眼像機呈現出來
的畫面,那純粹是攝影角度和構圖產生的效果,也是朵拉一直在練習的攝影角度學習!
不過我不是要介紹我的像機,朵拉要分享一個小資訊!
  如下拿幾個朋友使用的像機資訊來做說明 (好朋友們包涵一下啊!)
Chanling - Danon DIGITAL IXUS izoom
Vivian - Sony  DSC-T9 
aiko - Fujifilm fine pix50i
ciacia - Panasonic DMC-fx7
Bella - Sony Cyber-shot  DSC-T8 &  Canon powershot G2
Chun - Canon DIGITAL IXUS 400
.......
沒有問過怎麼知道大家使用的機型,朵拉不是福爾摩斯,這些都是公開在網路上的資訊。
舉例來說,無名的相簿裏點開每一張照片都會出現如下所示的"圖片資訊"


只要點選圖片資訊,就會出現這張照片的所有詳細資料,包括機型、像素、解析度等
等~是不是一目了然!


Xuite的系統也是有的,舉例(Dear Chun 你們家大公主的畫面借我用用*^_^*),Xuite
的系統一樣,點進相本裏打開照片,就會看到小小格的EXIF的選點。點選EXIF就會出現相片資訊了。




天空部落格 - 打開相片 - 點選 "觀看相片資訊" 
雅虎部落格 - 目前無相片資訊查詢 
新浪部落格 - 目前無相片資訊查詢

下次在瀏覽一些攝影拍的非常好的熱門Blog時,在他們公開相本的情況下,只要到他的相
片資訊裏都可看到他們的照片訊息,以此學習,也免去想問又不好意思,問了又沒有回覆
的尷尬!不過有一些小小的提醒,如果照片是原圖或原圖修改像素大小,圖片資訊都會保
留,如果是像朵拉一樣為了畫面上的呈現,在圖片上打字另存檔名時,就不會看到任何圖
片資訊。不過慢慢的瀏覽大家的Blog照片時,還是會發現的到你想要的相片資訊的!!

眉批/ 1.我也要當小小攝影師*^_^*
        2.希望不是講到大家本來就都知道的東西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