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在山中小屋-6號花園

端午節的4  天假期,因為家人還在醫院,我們沒法安排較遠的路線旅遊,但
是天氣這麼輕鬆的假期,真的很想出來戶外山上轉轉。所以又託了高人的福
,再次來到朵拉好喜歡的山林祕境6號花園,我們不只來喝下午茶,我們要
在這露營、野炊,在這美麗的花園住一晚,把周圍茂密的山樹景致、遼闊視
野,一次欣賞個徹底一次享受個到底。

台灣的休閒生活現在非常的蓬勃,民宿、花園、景觀餐廳如雨後春筍,在人
氣的區域一一林立。理想中的夢幻園景  - 6 號花園,上次我在雨夜的傍晚來
到,對於穿越樹梢身後那片深沉濃烈藏藍的山谷大景充滿好奇。

6號花園沒有民宿,這裡只是一處單純的餐點茶點咖啡的美麗花園,這裡沒
有精巧的碎石鋪路,沒有人工製式的花園造景,不過,這裡保留了更多的自
然環境,在高大林樹的環繞下,包圍著一棟主人構築1年之久的紅磚瓦屋,
整地、鋪路、蓋房子,這幾件關於造園之事,在這幾年在深山在海邊在田園
....一棟棟的景觀餐廳民宿蓋法一點都不是問題,但是要以盡量不破壞自然環
境的原則下造園造屋,就不是那麼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事。萬事皆可達,但
是成事還是在人心,若是每一位開墾自然環境的主人都擁有一份自然之心,
必定不會肆無忌憚的摧殘林相、盡情的大刀懇地闢土。我嚐以為擁有一份自
然善心的人必會以自然善待土地。我在 6 號花園看到的這份融入自然的磚
瓦屋,在對照老闆當初造園對於環境與一份單純自在的花園理想,讓來到 6 
號花園的人都能體會與感受到這份融入到大然環境裡的心意。這一棟矗立在
林間的磚瓦屋,就像 travel&living 頻道的節目 -  環保綠住家一樣,盡量不破
壞而且能融入自然景觀,善用環境資源.....,這一晚我們幸福的聚在6 號花園
的磚瓦屋裡,喝著酒喝著茶吃著點心,聽著老闆國志對於夢想花園與那份環
境維護的心意,而讓人份外欣賞。

6 號花園在傍晚6:00就打烊了,我們這次能在打烊後的夜晚清晨欣賞到這邊
自然景緻格外幸福,老闆國志和高人是親戚,所以我們才能在這特殊的時間
欣賞到這邊不同時段的風景變化。謝謝熱情的國志容允我們的叨擾,謝謝高
人讓我們享受到露營以來最VIP的風景。

傍晚大伙聚在與景色最接近的南方松平台上,享受著幸福的晚餐,菜色綿延
熱情綿延、山風綿延、心情之美也隨之綿延~~~

飯後~藏藍的天染成潑墨的黑,星斗閃耀連園裏的營火蟲都熱鬧歡欣,孩子
們帶著包好著暗紅玻璃紙的手電筒尋找螢火蟲蹤跡,大人們拿著酒飲點心喊
著『到屋子李泡茶喝酒聊天囉~』,有的開酒、有的煮茶、有的點心擺桌,
陣仗似乎都安排妥當了,朵拉還在遊手好閒的四處閒晃拍照坐搖椅,中君過
來說朵拉要進去囉!桌上燃點了2個蛋糕,高人和 May大聲說,今天要慶祝
輝哥結婚15週年紀念,還要慶祝"朵拉生日快樂",像是心情還在輕鬆自然
漂浮,突然出現定位點的驚訝,『生日快樂 ~ 』我在驚喜當中漸漸轉成一發
不可收拾的感動,大家開心的鼓掌唱歌,這個晚上的紅磚瓦又更加的不一樣
了,我心裡有一種不尋常的感性,有一塊不可觸動的按鈕,點到了就會讓我
無法收拾的撲逤逤,謝謝May和高人的細心(唉呦朵拉還沒開始準備要過生
日的情緒呢~你們)!

謝謝我親愛的好朋友們~
也祝福輝哥輝嫂15週年快樂幸福~ 

我想想在我在度踏進6號花園的時候,朵拉那個感性的按鈕就已經啟動了。
我在樹林的懷抱下進入我最甜美的夢鄉。因為那天我自己在樹林裡散步,我
對著林樹說了好多~好多~話~









































眉批/好友是我人生重要的資產!


歷程延伸
【新竹尖石】幸福的山中小屋-6號花園
【新竹尖石】祕境裏的浪漫-6號花園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