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炎炎的夏天,說要去戶外總有點顯的意興闌珊。這一段時間出門不是頭痛就是舟車顛簸導致的胃不舒服,安先生笑說我這小病號,在家一條龍出去一條蟲「可有在訓練你的呀」他說。 是啊~我也覺得有在運動ㄝ,怎麼這會就身體嬌貴了起來!但是這身體小點毛病很難說出個甚麼原因。只知道天氣一熱就中暑,近日又運動受傷的腳傷肩傷的。看他大量的運動大灌冰水、冷氣強強滾可也舒適的很,怎我就沒醬自在。所以週末他說要去露營的時候,我還是有點意興闌珊,他說「六號花園喔」...,好友們很隨興,約一約說走就去了。

是醬的,一到六號花園,便就全身舒暢了起來,看到這邊濃密的高樹,搖曳的竹林,自然的花園,身體便全然活力。原來我需要的是森林療癒。

每一次來到6號花園都要謝謝"高人和May",要不是因為6號花園老闆國志和高人是親戚關係,我們才能每一次到六號花園來都享受到像回家一樣的做客福利。小飛象大伙實在太喜歡戶外的一切,幾年前來到六號花園的時候,覺得這邊的森林風格實在太難得,大伙便七嘴八舌的喊「闢營地。闢營地」,加上最佳的休閒軍師高人一直給表弟意見,國志熱愛這塊森林,沒想到六號花園真有了露營地。

六號花園的新營地叫做『花現營地』

這個有點台灣國語趣味的名字,取的真有意思,而且一點不假,這邊的花草樹木無一不茂盛,連生態昆蟲也都豐富了起來。從六號花園到花現營地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細心。細心又貼心的景觀餐廳主人這麼多年來都始終如一實屬難得,還把這個熱情延續到露營地。

台灣有幾座可以稱得上是星級的營地,來到花現營地,感受到的小處細心大處用心的細節,絕對有5星級以上的露營享受。這邊有棧板營位、有碎石營位、有自然營位、花園營位...,每一個區塊營位都獨立的不會互相干擾,每一個營位都有洗水槽有插座,洗水槽還備有洗碗精,洗水槽下面還有細分菜渣的廚餘桶。衛浴全天24小時都有熱水,乾濕分離的貼心浴室設備,備有整妝台吹風機,環境乾淨又舒適,這種露營環境對我們這些愛好自然系的戶外愛好者真的是絕佳的場地。我偷偷在猜想是不是高人把他的露營需求全都說給國志聽,然後國志全都付諸實踐了^0^。

國志人真的很好,看到他的時候永遠只是認真的聽和開心的笑。我想的是 - 「他的森林一定有魔力」。


 


我還要謝謝瑞可,體貼我們的習慣,每一次都會為我們保留一處獨立的營位。(感恩啊)
這個有點獨立的營位一頂客聽帳+睡帳就剛剛好塞滿,還真的很適合我們小2口!


居高臨下的關係,樹林搖曳風吹來去,都讓我們這個營位十分舒爽涼快。  


營位旁邊在大石頭邊塞了一個好隱密的洗水槽,呵呵~我還真喜歡這種感覺。
這洗水槽真的很用心,有洗碗精。廚餘桶,最貼心的是上頭居然還有浪漫的燈光設備。(很多營地洗碗槽是要自己準備燈光的) 


是不是~我們這一塊獨立的營位,還有自己的花園出入口^^
那個「歡迎來我們家」的話就快要脫口了!


花現營地依著山坡的起伏來設計營位,所以這種營地讓我感覺到十分的自然且有視覺上的延伸。


環境闢的非常清爽,周圍還是有茂密的林樹。


棧板營位乾淨舒適~




我想這麼好的營地現在應該是很熱門。



我喜歡這種營地,不是整個開墾光光,而是還保留了許多樹木植物的營地,這種環境才是真正的自然露營啊~



整個營區都是用這樣的小蠟燭燈做燈營區引路燈,好浪漫~


有樹有鞦韆事一定的~


乾淨的洗手間和衛浴


細心的地方其實大都出現在小地方~


越是讓人不注意的小地方,都照顧到了,就感受的到主人各式各樣的貼心。


然後環境配上辣媽景色更宜人!(Vicky)


女生園區逗逗遊


賞花看蝴蝶~


看辣媽們人比花嬌


傍晚時分來備菜~


戶外煮食是我最喜歡的事,在台北冷氣房裏的瓦斯、大火...真不是我喜愛。


我的餐桌有May送來的什錦蔬果沙拉、有Vicky的海鮮酸辣湯,我的晚餐就好豐盛了啊。
 


安先生餐餐都要乾杯^0^


六號花園在餐廳部分晚上6:00打烊不對外營業 ! 呵呵,所以我們又是託高人和國志的福,飯後再到這浪漫的六號花園小屋來吃吃喝喝。 


喝酒時間,安東尼調的好好喝的雞尾酒~


高人和may準備的餐後點心,烤魷魚、烤臭臭魚、還有好好吃的蒜味迷迭香牛小排~


小飛象好朋友在一起很難停下來不吃的時候><


這個六號花園小屋,晚上雖然不營業,但是夜晚才是一種馨宴~


那種好像森林裏的小精靈都要出來的特別~



然後釘在他們餐台邊的客人送餐表是這樣標示的~「聖誕好人的通道」^^
好喜歡阿~那個聖誕老人的通道,指的正是房子裏的那個大火爐和煙囪。可寫的一點不錯~


這樣的送餐表,工作起來肯定是樂在其中了。


店裡多了一隻小貓叫做將將,瑞可叔叔說示範喵咪的正確抓法~
可是我們都不愛~^^


是不是~將將


將將應該會說要像姊姊這樣抱我,我才喜歡~︿︿


這裏的晚上好悠閒~


男人桌吃吃喝喝聊聊~


可愛的may~


這邊有一股魔力,一股森林系的魔力。夜裏園子裡戶外的蟲鳴昆蟲叫生都覺得非常旺盛。


是吧~出來到戶外了,尤其到了森林裏,心情便放鬆了。


我喜歡這樣的夜晚~


好朋友聚在一起~享受閒適的浪漫時光~




根本不用催眠,在這樣的森林系星光裏,慢慢的就漸漸入眠了~

PS. 晚上的露營區燈光設計的細緻有味道,我們都在喝酒啦都沒拍到,大家網路找找真的很不錯的。

很讚的花現營地~

六號花園營地blog介紹http://garden6th.pixnet.net/blog
營地費:NT$ 800元 / 車帳
入場時間: 周六上午10:00
拔營時間: 隔日下午2:00前

6號花園 RAHAW Garden 
花園地址: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
預約電話:0932178177 / 0988605205
營業時間:早上10:00~下午6:00
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2008/
【新竹尖石】6號花園 - 祕境裡的浪漫
2009/
【新竹尖石】幸福的山中小屋-6號花園
【新竹尖石】6號花園之森林露營
2012/
【新竹】森林系-6號花園
【新竹】6星級-6號花園之花現營地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