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台北依舊飄著毛毛細雨,我們就要出發了,往雲林的草嶺去ㄧ探萬年和太極峽谷

的壯闊,心情上很興奮,所以出發前一晚才睡了2個多小時,每次出發前我總是不急著睡
因為可以整理裝備慢慢收拾行李,等到出發上了高速公路,我就是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
目的就到!開車的人也不無聊,因為ㄧ路上有隊友們無線電聊天、通報、振奮精神!所以
我也理所當然在車上睡的相當安穩!
  這次要去草嶺看峽谷興奮的原因除了之前看了隊友從峽谷拍回來的照片非常的吸引人
之外,對於草嶺記憶是多年前的草嶺十景之旅,知名的草嶺十景在921地震,幾乎全毀,
這次能夠再次來看看另ㄧ個草嶺的景觀,當然也就開心非常!
 
  ㄧ方面有了新相機我也躍躍欲試,不知道自己可以怎麼開始,怎麼拍出心裡喜歡的照
片和意境,這一切都還在摸索中,基本上像畫又像照片,像照片又像畫,ㄧ直是我練習拍
照比較清楚的方向!這張照片在到了萬年峽谷ㄧ顆巨大飛來石前的停車場旁,天氣並不是
好,我看到一個鐵皮屋旁邊種了幾顆還沒發芽的小樹,天空慢壓壓的灰,我舉起相機,得
到了第一張自己喜歡,像畫又像照片,像照片又像畫的照片。(怎麼搞的挺繞舌的!)

萬年峽谷位於雲林草嶺風景區,於清水溪的支流內湖溪上游,經年累月的溪水沖刷
切割成特殊的V字型峽谷石床景觀,岩壁層次豐富,溪水切割的線條弧線順暢而優
美,綿延近一公里的石床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大伙十分驚奇,岩壁的色彩隨著時
間、環境、地質的變化而發展出層次豐富的顏色,有礦物質的各種大地色彩、有青
苔的綠、溪水的青,可惜時間的關係我們沒能走到下游去看看萬年峽谷在下游形成
的瀑流!但是也因為台灣地處關係,多颱風,台灣許多隱藏在深山的許多自然美景
,有時候因為颱風帶來的土石流掩埋,也許下ㄧ次又因為颱風大量的雨水沖刷,讓
自然美景又重新出現,大自然的巨大力量,讓每一種渾然天成的景觀,在每ㄧ次我
可以欣賞的到的機會都要好好留下難得的回憶!

 

可惜這個周末天氣實在不太好,太陽都沒出來露個臉~
 




 

  離開萬年峽谷,很快的大伙又直接往太極峽谷的方向。太極峽谷位於南投竹山鎮
二十年前因為一場山崩災難死傷慘重,所以封閉了20年直至今日重新開放,我們才得
以ㄧ窺太極峽谷的風貌!
 

 

穿過一個吊橋,爬走一段路,就要看到太極峽谷了
 

峽谷裡隱藏著一座梯子吊橋, 全長一百多公尺, 總共208階 !
這是全世界第二座梯子吊橋 ,二端落差達二十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
 

雖然2端落差很大,不過階梯平緩,走起來ㄧ點都不喘!
 

這就是太極峽谷著名的天梯!
 




萬年峽谷~
位於雲林古坑草嶺風景區
走台3線(往南)→149起點往草嶺→(桶頭)往草嶺→(路標處往橋頭)右轉下坡→經過第三個明隧道處左轉→鐵柵門

太極峽谷~
南投竹山由竹山街上的竹山路接上鯉南路(投149縣道往草嶺),一路往山區走過瑞竹衛生所之後不遠(還沒到桶頭)
,過瑞竹三號橋和瑞南橋(都是很小的小橋)左邊有條林道進去就是梯子嶺林道走一段路就能抵達吊橋
竹山街上到此約20公里梯子吊橋往下看就是太極峽谷了再往前開  即可到太極峽谷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