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後,他常常一句話問我「今天要不要看片」
他很喜歡看片,所以我們常常進電影院,家裏也經常的有很多片要看
 好像趕進度一樣,要趕快把片消化掉。
有些片我又不看,恐怖片不看、暴力片不看、對白爛的不看、劇情太扯的也不看
可是他很喜歡有人陪他一起看片
大概是那種有「在一起」感覺的時候,都會比較好玩、比較好吃、比較好看
有些好片是真的讓人全心投入,家裏就很有電影院氣氛
隨著劇情起伏,一下大笑,一下緊張,感動的時候就...「ㄟ幫我抽張面紙」 
但是要合意的好片又不是一直都有,所以其他的片我就盡量陪著他看
只是手上會順便帶著繡活做、玩手機之類的...
無論如何周末時間總是會有個電影院時間 在家。
 


週末有時候吃過早午餐後就開始看了,才剛吃過早午餐,客廳的桌上還都是零食 
片一看上,不知不覺又到晚上了 
然後他轉頭便問「我們晚上吃甚麼呢」! 



他的羽球日每週固定打3天,我是1~2天
打完球回到家通常已經9點10點了
所以你看一周有好幾天吃晚餐已經是很晚了
想不吃又喊餓,加上有時候看片零食也是嗑不停
這種吃法要瘦真的很難,還好我們還是有運動,只是 一點都沒有少吃。

也不知道是不是運動量多了一些,這個天冷偶雨的天氣一直好想吃辣。 他是不吃辣的人,一點辣就要冒汗了
我又很想吃辣,只好騙他「走~我們去吃川菜不辣的」^0^
 


榮一川菜是有一天突然發現的一間川菜餐廳在基隆路上
吃飯的時間要等桌,因為人多,來的都是家庭的人口
是一間家常好吃的好厝邊,一家幾口就來這吃飯,自己也不用煮了。
就像媽媽常說的,現在在外面餐廳吃飯比自己買菜回來煮飯還滑的來。
所以,我開始收集像這樣的家庭小館
有時候帶個幾道菜回家吃飯也是方便。

雖是川菜館,可也得有按客人需要的拿捏
所以和不吃辣的另一半來吃川菜,一定要交代~"老闆,不要太辣"
 

我太懷念南京和上海的【酸辣魚】和【香鍋】
還有無處不在的花椒味,所以現在吃到帶辣味的一定要有花椒香麻的滋味
這道炒豬肚,辣中帶椒麻香,好下飯~


螞蟻上樹也是辣的,吃川菜就是這樣,肯定要嗑好幾碗飯


哈~這是為他點的,不辣。  


他又特別跟老闆交代了一次,五更腸旺布要太辣。


不要太辣是要怎麼吃啦,應該出現的辣椒都不見了
好在這五更腸旺夠滋味,微微的辣一樣下飯。
 

只是這飯吃的,他一邊冒汗一邊擦汗
我就一勁的覺得都不夠辣啦。


像榮一川菜這樣的飯館我喜歡,下飯。夠味。好吃
反正這種餐廳手上一定要有好幾家,不在家煮飯的時候,來這帶菜就行了^^

我的辣度味覺還在進行中
趁中午自己吃飯的時候就狠狠的去吃辣,像去吃成都炒手麵館的辣炒手、怪味麵、怪味雞。
老闆都說很辣喔,奇怪可我最勁嘴都不覺的辣,肚子辣辣的倒是。

榮一川菜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216巷17號
電話: (02) 2733-9533
-------------------------------------------------------------------------------------------------------------



 

然後,這天換他帶我去吃飯了
吃甚麼捏!


哈哈~吃長春素食餐廳


平常上班的時候,我偶爾會去吃素食自助餐
但是吃到像長青素食餐廳這樣很豐富又澎派的色食餐廳真是很特別呢。
雖說是素食,可是超豐富,可以說甚麼菜都有。



來~吃擔仔麵,呵呵,素的喔

 

菜好多好多~我也吃得好多好多。


四神湯~素的喔
反正菜很多,我吃得很飽拍得很隨便。

然後常常很多時後不知到要吃甚麼。
最近只有"辣"字一直出現。
 


有我喜歡的甜點~那個椰奶雪花糕^0^。。。。桂花雪花糕最後,吃到肚子撐的鼓鼓的~


喜歡吃素的可以網路搜尋一下長青素食餐廳
菜色實在太多太豐富了,很不錯。喜歡吃素的朋友,原來有這種餐廳啊。

哈哈,安先生吃辣怕了,帶我來吃這麼健康的~
可是吃太多好像也不太好。

長春素食餐廳 網站
http://www.egvr.com.tw/index.php

 
---------------------------------------------------------------------------------------------------



既然吃無可避免,我還是來乖乖運動消耗熱量比較好
(我的粉紅握把也太黑了吧)
 


盡量找機會吃吃清清爽爽的涼拌青菜
很喜歡小黃瓜這種吃法,刨片條,淋上油醋醬或是胡麻醬都好吃。


眉批/運動健身啊~
朵拉現在很有運動精神,沒有去流流汗,就會渾身不自在。
套句專家的話說:運動不一定會瘦,但是肯定會健康。
現在來了我也不在意瘦不瘦了,有健康就好^0^~(催眠~催眠~催眠~)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創作者介紹

Dora's Daily Deli

Dora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yangyaling
  • 刨片是用什麼傢伙用的, 看起來太美味了!....~
  • Dear Gina
    就是一般刨蔬菜水果的那種刨刀而已
    拿來刨黃瓜!

    我最愛這種吃法,吃起來覺得黃瓜好有水份特別好吃呢.^_*

    Dora 朵拉 於 2013/04/12 16:34 回覆

  • v
  • 胡麻醬真是好朋友呀!!!
    每次去costco都要買個兩罐回家屯XDD
    朵拉姊下次可以試試看加在味噌湯裡面
    這算是我們家的秘密武器(?),味噌湯會變得很濃郁,超華麗的XDD
  • V
    哇~筆記))
    加在味增湯,這我一定要來試試, 聽起來就很夠味^^
    3Q3Q~^^

    Dora 朵拉 於 2013/04/16 10:34 回覆

  • dora~我超愛吃川菜..水煮牛.羊.口水雞..
    介紹你新店也有幾家家庭式..(北新路上)
    grace
  • 謝謝你~grace ^^

    Dora 朵拉 於 2013/04/16 10:33 回覆

  • bwtlp
  • 雨停了 天晴了 夏季正式來臨
  • 媽咪
  • 哈囉 我是素食者 看到有介紹素食的餐廳好開心啊 本以為長青是新的餐廳 原來是打錯了啦 是長春 下面有菜單店名 但你打成長青了 哈哈 謝謝你的分享 看你的文章很開心也學了不少哦 希望能多多介紹素食的餐廳哦 謝謝你啦!!
  • Hi 媽咪
    沒想到我一直筆誤啊~把長春寫成長青
    謝謝媽咪提醒~︿︿

    Dora 朵拉 於 2013/09/02 14:0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