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你們和我們姐妹倆一起去了上海,我們住了5 天香格里拉飯店,每天的計畫就是,早上跑到你們房間去,開始寫行程,今天要去哪吃好吃的料理,媽媽說這一趟我們根本是美食之旅, 5 天之後我們都吃得圓滾滾回家。

飯店的服務人員知道你 80歲了,都不可置信!說你體力和氣色都這麼好,真的!那5天,我和姐姐就負責看著網路上列印下來的上海十大美食餐廳地圖,賣命的找。你們賣力的跟,體力超好,一點都不累,直說帶著女兒出來最開心。你和媽媽的旅行腳步幾乎已經繞過了一整個地球了,但是那是最後一次你所能去到最遠的距離。

在你80歲大壽與親朋好友們盛大慶祝自此過後,身體一落千丈,媽媽說她很後悔應該要謹記台灣人千萬別過大壽的習俗,結果害你身體搞成這樣。雖然沒有什麼大毛病,不過你開始雙腿無力,常會昏倒!狀況好的時候,你說還要和我們一起再去一次北海道,再來一次家庭旅行,去年你還在提,我也還一直滿懷希望,得到醫生確診可以出門的好消息, 這1.2  年你在醫院進進出出,總是在病床上跟我開玩笑,表現你身體有多麼硬朗,細數你的旅遊經,吵著要吃麥當勞,吵著要喝可樂,考你各國的首都的地理記憶,連我們都望塵莫及。但是現在,我才確定上海那一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上海旅行時你的氣色多好,行動靈活,健步如飛,身材依舊高大挺拔,你走到哪都氣宇昂揚,只是有時候我覺得你很好笑,離開台灣你總是外國人上身,連到大陸進飯店都用英文說話,吃飯的時候我們只得提醒你「爸爸!這是中國大陸,說中文啊」,媽在旁邊笑說你神經,我和姊姊知道你是太開心。我忘不了你那時候渾身是勁的模樣。我自己也很驚訝,你已經這麼高齡了,出門都還當我們的衣架,我們3個女生的東西 ,都往你身上掛,給你負責拿。我問你累不累,你揮著手說不會,然後大笑「哈!跟我2個女兒出來旅行可是我最快樂的事」。

我們去了好多餐廳,走了很多地方,買了很多東西,香格里拉飯店就位在美麗的外灘邊,我在你們房間拍了很多張你和媽媽的照片,早晨的陽光灑在你們身上,那一刻,我好感動,我覺得何其有幸,成為你們的女兒。


鷺鷺酒家- 醬乳鴿,桂花芋艿,合醬排骨,大閘蟹....
城隍廟豫園商城內蜚聲國際的「南翔饅頭店」-吃飯要排隊
綠波廊- 點心樓
夏麵館- 經典黃魚煨麵和獅子頭面麵(獅子頭比一般男生的拳頭還大)
丁香花園"申粵軒"-有廣大美麗庭園
金貿大樓午茶
宋慶齡故居
徐匯大教堂

新天地的新吉士酒樓
其它還有大大小小,路邊吃的,小店點的各種美食。



爸媽姐姐




早上媽媽像小女生一樣笑的多開心




媽媽和姊姊












吃飯要排隊的南翔饅頭店,客人從1F排到3F,我們排了好久終於來到3F的候位座。




用吸管吃的湯包




到夏麵館吃比拳頭還大的獅子頭和滿桌的菜。(媽媽耍俏皮說"不來吃會後悔)




我和姊姊







上海那幾天氣溫很低,"零度"是我們看到大樓溫度顯示的氣溫,吃飽飯我們到外灘散步,我們都冷的唉唉叫,可是心裏頭卻暖呼呼。




到蒲西南京東路坐觀光小火車,繼續吃繼續買繼續逛~都好開心阿~






















我的父親。母親

這是最後一次我們和爸爸的家庭旅行,也是最珍貴的一次,那是從出門到回家,我們每個人都處在極開心、極快樂與極幸福當中。
我要把那次的幸福時光  所有回憶留在我的blog中。

回憶一幕一幕,感念於心!!


眉批/爸爸是我的守護神~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