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媽媽帶著我去看一部印度片子
敘述的是一隻大象的一生
從小跟主人相依為命後來因為窮苦被賣掉..
大象千里迢迢的想要尋找主人
主人也千辛萬苦的想找到牠
我不記得片名,只紀得小小的年紀
在戲院哭的西哩嘩啦

莫妲是一隻大象的名字
是由雷夫.海佛爾根據真人真事寫的一本小說 
這是一個象與小男孩訓獸師,同年同月同日同地點出生
一起成長、一起逃難、由德國漂流到印度、美國的顛沛歷程的真實故事
筆者真實的文筆,娓娓道來,彷彿再面前真真實時的看了一部
精采絕倫的電影。
莫妲填補了許多人的赤子之心 。
這本書把人與動物之間的靈犀做了最好的紀錄!

動物醫生杜白寫了一個序
"我嚴肅的敬告讀者,必須選個隔天休假的夜裡
開始讀這本書,因為你一定停不下來
而且別忘了準備一整盒紙巾,加上一個很大的垃圾桶"
"也許,看完了,哭夠了,深深呼口氣,好好睡到自然醒
靈象莫妲正在天邊向你微笑地揮揮那2扇大耳朵"

幾年前我在誠品看到這本書,看完了序
便不由自主的看了1/3 ,雖然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完
但是卻匆匆帶著書結了帳,因為我沒帶面紙 !
對於動物,也許小時候小小的心靈已經感動
長大後對於動物所受的委屈特別感到難受。
再次埋首於莫妲,心情立刻進入當時的時空!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