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在夜晚,就在我準備熄掉屋內所有的燈光,只剩下餐廳一盞燈的時候。
風 穿過紗窗、穿過客廳、來到餐廳,拂上我還站在燈面前發呆的臉上。

  秋天的風總是令人感到舒暢,和一種想要說點故事的心情。我特別喜歡季節轉換
的時候,那個感受特別清楚的分別,尤其是「金風送爽,玉露生香」的時分,中秋將
近,那天我拍了傍晚的夜色,Chanling也記錄了滿月偏食的月色,不約而同對於月色
的一股情懷,相信是季節更迭的那種思古幽懷。

  每一年秋天來的時候,我就開始期待中秋節,中秋過了,我就開始期待聖誕節,
一個節日很中國,一個節日很西洋。可這下半年的2個節日,完全是我調節心靈很重
要的2個日子。我們小的時候父親常常灌輸我們洋人的文化,告訴我們洋人的開朗、
洋人的衝勁、洋人冒險精神,國外壯麗景色皓灝父親嘖嘖喜愛的不得了,吃洋人食物
看外國節目,連聖誕節在我幼年開始,每一年都很認真在過,家裏搞的像歸國華人一
樣。不過父親確又信誓旦旦的告訴我們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千萬不能忘本。小的時候
要我背唐詩三百首,要我培養琴棋書畫的氣質。搞的我現在亦中亦西,難怪我開始質
疑我上輩子有幾世可能是上海人、是法國人、是死老美、是非洲人(因為我每次看到
非洲大草原和夕陽就讓我感動的想哭)。秋天來了,台北的街頭路樹依舊貌綠,但是
我坐在窗邊可以想像山上的楓紅,秋風竹葉的沙沙聲。現在上班跟夏天不同的是,身
上多了一件薄外衣,洋傘也收了起來,因為我喜歡曬曬秋天完全friendly 的太陽,秋
風吹落我夏日燥熱的內在, 秋意上心頭,詩興正濃厚,這是一個浪漫又美麗的季節。
 
  自從看過 You've got mail之後,這部片就成了我不敗的永恆影片,出門看,在
家看秋天到了更要常常看,You've got mail 的場景就是從秋天開始,Nora Ephron
這位我最欣賞的女導演,完全營造出大蘋果的浪漫文人氣息,從紐約的秋天開始,從
「The shop around the corner」開始,Nora Ephron的文筆像是一種撫慰人心的
散文小品,You've got mail的台詞我也幾乎耳熟能詳了,電影原聲帶首首充滿70
年代雋永的美好情歌氣息,這部片代表秋天的心情,You've got mail的精神,讓我
在秋天裏,真的想寫寫信,也許只是想告訴你,"我為你削好了一打的木頭鉛筆,
有著濃濃的木頭香氣,我想送去給你,讓你也一邊聞著木頭香氣,寫信給我"

  我的秋天開始了,就在昨晚,站在燈前吹到的秋風,還有今天早上從窗外,巧巧
的拂過我的床邊。

  我想寫信,寫信給你!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