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電話常常追著我跑,問我的話總是說「要不要回來吃飯!」,每次回家總
是會充滿懊悔又滿足的心情。懊悔的是吃了母親的菜就會不由自主的扒到第二碗
飯,撐飽就算了,飯後更是水果甜點的上,反正,回家吃飯就是會多帶些體重回
家。套用媽媽的話是這樣的「要胖也要讓媽媽養胖,不要讓外面的食物撐胖」。
加上母親超級愛做菜,(其實每個愛做菜的母親都是為了孩子),回家吃飯就是
關心她的最好方式。

母親很難相信,婚前我這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姐竟然也會做菜,別看我時時
在自己的家裡做些有的沒的洋口味,因為年輕時母親不讓我進廚房的規矩,所以
沒能學的她的許多獨門好功夫。倒是我的廚房手藝來的廣泛,國外吃的、外面食
的、口耳相傳的、課堂學的、書上教的,所以母親又說了「你們年輕人煮的菜真
是不一樣」。現在回家ㄧ樣沒能掌廚幫上大忙,但是切菜拿碗筷、陪著母親在廚
房聊天,是僅能服務的小地方。

母親的生日往年都是她自己忙了ㄧ整天,晚上要家人們回家吃飯一起慶祝,除非
讓她自己找到喜歡的餐廳,否則媽媽小館還是最好。今年是母親病後的第一個生
日,她依然喜歡在家吃飯的輕鬆自在。這次到了姊姊家來慶祝。1號女人和2號女
人都在所以輪不到我這3號女人。因為不讓1號女人勞動是會讓她渾身難過的。





Nana、Kappa也是家庭ㄧ份子,媽媽說他們也是孫子,所以都要出席!





上菜了,排桌是我的工作~



開飯了~孩子們全湊了上來~















孩子們指定要的Pizza







黑糖梅酒~~超~~~~~極好喝!下次要買大貫的回家~



接下來還有好多點心,蛋糕沒拍,貪吃到連媽媽吹蠟燭的照片都忘了!



我總是滿懷感恩,感謝母親的樂觀豁達,感謝父親的疼愛教誨。



母親癌症到今天已經滿一年了,這一年來的時間她非常的勇敢,化療到整雙腳
都是黑的了,依然樂觀。夜闌人境的時候她總也會傷心難過,難過為什麼會得
到這種病,她說「我不能倒,我還有你們有孫子,我ㄧ定不可以倒下來」,擦
乾眼淚依然充滿希望的對著我們說「沒關係!媽媽ㄧ定會戰勝它」。
回診已經成為例行公事,母親不以為苦,空閒的時間ㄧ樣跟好朋友們去唱唱歌
跳跳舞,不舒服的時候就掉掉淚。我很佩服我的母親。把自己的ㄧ生完全奉獻
給家。有病的人比我們這些沒病的人還積極還懂得關心ㄧ家大小的生活、噓寒
問暖。父親讓我們時時記得感謝母親,一個家庭,母親是最重要的人。是ㄧ個
家的表情、一個家庭的精神、一個家庭的活力來源。我們家要是沒有了媽媽,
就什麼都沒了。所以。。

親愛的媽媽 加油~ 還要祝你生日快樂~歲歲年年都要陪著你過生日~

**到現在我們對於癌症第三期的病患依然積極治療充滿著希望,相信那50%存
活率的其中之ㄧ,會是我的母親!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