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的時候,很喜歡喜歡主角在咖啡廳裏將手上最後幾口的咖啡或飲料
,一仰而盡,爾後起身往下一個階段大步邁進的那種豪邁。可是我總是學不起
來,所以下一個階段總也顯得混沌不前,很不乾脆。
        一杯飲料常常喝不完,咖啡也想喝、茶也想喝、果汁也想喝,桌上到處是
飲料,沒有一杯喝的完。吃東西也是一樣,這個碗還有一半,那個還碗剩一點
,最後東西全倒進洗水槽的時候,安先生開口說話了,以後就叫你剩一點小姐
,每次吃東西都不吃完。飯後沙發坐定了之後,沒一會又再去翻櫃子了,安先
生說「你幹嘛」。我說「找點心!飯後要吃甜甜的東西啊」。飯後吃甜點是我
的習慣,沒辦法小時候爸媽都這樣養我們。可是他覺得我吃飯不好好吃,吃這
個剩吃那個剩,吃沒多久便喊撐,然後飯後拼命找甜食。飯後來點 dessert實
在是很難戒掉的習慣。他擔心我這樣下去會越來越圓到無法自拔,所以有一天
他在我通常是用來貼一些小紙條,告訴他即食好物的冰箱門上,換上那2張我
已經收進書櫃裡的減肥菜單。



  對我一點用處都沒有,我依然捧著我的點心碗,穿著睡衣,頭髮亂七八糟
的站在冰箱門前,當作是在欣賞柏林圍牆的那些噴畫,點頭瀏覽腳在地上打著
拍子,嘴上繼續大口大口舀我碗公裡的布朗尼!

  生活大部分其實過得很寫實,有時候我想著那些網路上窗明几淨的部落客
家裏,隨時都能有完美家居的整潔勤奮。我有點沮喪了!

  星期天晚上和星期一,是我覺得家裡最乾淨的時候,因為周末的最後晚上,
地剛擦完、狗剛洗完、貓咪也梳整好、被單洗好、櫃子也都稍微的除了塵,家裡
乾淨了之後,彷彿自己的臉也洗刷乾淨,舒服又暢快。可是隨著日常的周一....周
二....到了周五就又是家裡最髒的時刻。我實在很佩服那些天天擦地,每天整理家
裡的賢淑主婦,想想那些還有很多關於孩子的事要忙的家庭,自己還真不知道在
懶個甚麼勁。但是,我對灰塵、毛絮....還是會發脾氣的。如果另一半還黏在棒球
、DVD、電腦上,我也會一整個包租婆上身。
  大部分男人都喜歡發號施令,所以他很愛管我、對我碎碎念,像爸爸一樣,
最近開始不想當他女兒了,所以我也開始回嘴。他很愛跟我抬槓,越抬我越氣,
我問東他談西,哇啦哇啦,有時候我們天馬行空,有時候我們針鋒相對,偶爾嗓
門會越來越大,不過! 我們自有我們的快樂!



  來這久的朋友知道我平常喜歡在廚房搞些有的沒的,平常也老做些有的沒
的事,好友們說我生活多彩多姿,我拼命搖頭「沒有沒有」其實根本還有好多
事情還沒做。真的!如果他們也有寫日記、寫blog的習慣,就可以從紀錄當中
看到原來他們自己的生活也都過的很有意思的。

  提醒自己寫blog的習慣,要言而有物,常常這樣要求自己,只為了練習自
己的思想的組織能力(才不會老年癡呆症),寫作能力(才會看起來氣質一些
些),連攝影技巧都可以要求自己(學一下美學角度,讓我有更多話題恩朋友
談天)。組織我對事情的看法想法,練習我的用字遣詞,紀錄的方式可以有很
多種,使用任何幾種來訓練自己。我覺得這樣活著比較有軌跡,生活比較有點
深度可以回憶和深探。

  雖然大部分生活還是會有很多日常事物甚至人際關係的寫實生活牽絆。一
定會有的喜怒哀樂。所以偶爾我到這來練習抽離。



有時候我真的很懶,甚麼都不想動,甚麼都不想做,甚麼都不願意想!



只做我喜歡做的事,我覺得這就是充電了!



「續電」是很重要的事,我們睡覺休息,讓體力可以續電。可是我們更需要停下來
停看聽,「靈魂」才是最需要續電的部分。





人都喜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做這些事來養成我們的靈魂和精神。但是!有些是
我們不喜歡做,但又必須去做的事情,我想藉由這些事,可以來養成我們的責
任感。



「做喜歡的事~叫陶冶,做不喜歡的事~叫成長」 





生活也許需要拔河,跟很多事情拔河!



但是我不怕!我以前喜歡逃避,但是年紀漸長,我學會了面對!



我記得要求自己朝完美的境界邁進。



但是生活,誰能時時完美呢。家裡我總也有很多時刻像這樣亂七八糟,非常懶
得整理的狀態。是啊!人累的時候,情緒低落的時候,就是需要內外打掃的時
候了,需要「毫不客氣」的丟掉一些負面的東西,心情也需要除塵。



        把不好的東西丟掉!物品!心情都一樣,因為我們隨時都要電力十足! 好迎
接每天的展新! 每個周末的家居打掃日,也是我的靈魂除塵日。讓家居乾淨,
讓心靈涵氧,剩下來!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充。分。續。電。


眉批/1. 周日已蓄電,目前電力還有90% !
            2. 吃布朗尼也是我的電力來源之一!
            3. 還是要來學學,把杯中剩下的飲料一仰而盡的豪邁!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