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前50公里還嘻嘻哈哈邊騎邊拍照開開心心,後50公里開始『變臉』的100公里挑戰!

---------------------------------------------------------------------------------------

本來降雨機率有60%的南投,這一天出奇的完全沒下雨。早上5:30開始集合,大會致詞等等等。。



車手們都準備好了,大家排隊準備進入操場,要依序通過晶片感應才能出發。




還有很多單車車隊報名參加









本來還穿著外套騎車,後來實在是太熱了,管不了太陽曬,外套還是脫了~




大家都在拉筋準備中




蓄勢待發






通過晶片感應後,出發了~這時候是6:45. 我們從6:45這個時間開始計時7個小時.





前30公里我的體力一直還很好,邊騎車邊玩那樣,3不50下來照照像。




欣賞左右的風景,邊聽音樂,很開心~




開始爬坡的時候腿也還很有力。




速度和體力也都還能保持旺盛




到了第一個補給站已經是33公里了,一路上都有長坡,我們大概騎了2個小時。
 



我的體力也還很ok喔~大會有準備巧克力餅乾等等,補充了一點熱量之後繼續要上路了




這種天氣實在很不錯,沒有烈陽,是個騎車的好天氣




接下來都是陸續的一些長緩陡坡和過隧道






路上還經過南投那間之前上過電視的民宅,因為這戶民宅的主人用報廢車輛做出幾具大型的變型金鋼,做的唯妙唯肖,大家騎單車經過的時候看到,都停下來拍照。




又騎了一段,趴當一聲,輪胎居然插進路邊很大的一根釘子,然後朵拉的後輪整個洩了氣,再也不能騎了,安先生說我騎的太邊了,因為像這種大釘子通常都會滾馬路的很邊角,啊~就這麼巧居然讓我給遇上了。真的是一路上還是會有很多狀況發生的。




好險安先生東西準備的很齊全,拿出家私,仔細的幫我補了胎。輪胎破了這種意外事故常有的事,一定要先學會補胎,(不過我還不會*_*) 還好他都在我身邊騎著,遇上突發狀況的時候,心裡頭也比較不慌張。不過限時7小時,我們光補胎就已經花了20分鐘左右,眼看著車手們一一呼嘯而過,我也覺得有點緊張,因為趕快要到折返點關卡領信物和折返。




補好胎之後,真的緊張了,開始使命的騎,怕4。5個小時過去了,一半50公里都還沒騎到,那回程會很辛苦,要不然7小時就達成不了了。但是越往日月潭的路坡 更長更抖了,很多人幾乎都下來牽車,因為這段快到日月潭的超長抖上坡也是最艱辛的一段,朵拉也騎的快不成人行了。但是我沒有落地喔,聽著音樂保持一定的轉速,慢慢的平穩的騎。

 


死命的踩上日月潭,在看到日月潭湖水的時候,就是已經上來了,便要一路趕快到關卡折返點報到







加油~到折返點就可以休息長一點時間了





到了到了~我們換東西領東西,要去上廁所去領信物回原點抱道,還要~~~坐下來~坐下來~坐下來 ,我要休息喝水。媽呀這一路的長陡坡實在操死人。




折返點是南投日月潭的向山行政中心,到達的人車子散落~喝水的~休息的~還要把握時間,因為還有回程50公里吶!!!




事實上光騎上半場的50公理就很操了,因為很多都是長陡坡,很考驗體力和腿力~




問他腿痠不酸,他都說還好!~



我就真的不行了。




趕快補充大會準備能量精華棒~




還把自己帶的補充包也喝完~




這個七彩的手環圈就是信物,拿好信物就要趕快啟程了,不過朵拉實在是沒辦法立刻就繼續,體力需要一段時間休息好了才能接著上路!心理光一想到回程還有50公里,就開始有點畏懼。





實在是不趕快離開不行了,要不然7個小時一定是無法完成的,所以深呼吸的一口氣,跟安先生說,好了~可以走了。




在日月潭湖邊停下來又照了一下!




停下很短的時間便立刻趕路~




接下來的那50公里,朵拉有點無法形容。我們大約在11:00多一點離開日月潭折返點,必須要趕在13:45 前回到原出發點。也就是說,早上我們花了4個多小時騎了50公里的路程,在下一個50公里必須在2小時45分鐘完成。

我安慰自己說下坡多,應該很快就可以滑回去的!的確,剛開始回程因為下坡多,滑的非常爽快,可是接下來再也一點都不輕鬆了。路程還很長,那些需多再來程時緩下坡的路段,這時候都成了長上坡。加上回程本來就已經沒有甚麼腿力了。接下來再也看不到朵拉的笑容,也沒時間下來休息拍照,實在是使命的趕路,趕7小時完成的目標,一路拼命的騎拼命的趕,拼命的跟著耳機裏的音樂節奏保持一定的步伐踩踏,越來越痛苦~越來越痛苦,遇上坡的時候最後也不得不下來牽車,休息喝喝水,這時候的天氣時有飄一點雨,時出大楊光。繼續趕路的過程,我好像得了幻想症,覺得每到一個彎口或是遇見紅綠燈,我都覺得到了~到了~,不知道經歷幾次這樣的幻想,中間有一斷時間腦筋是空白的,只是一直騎。

我看著車上的里程表,在剩下最終10公里的時候,也都還有不停出現的長陡坡,每看到一個陡坡我就想哭,想說下次不要來騎了,腿好酸好痠~~~~~~~~~~
安先生不停的跟我喊"加油~加油"~,在我身邊經過還很有體力的男車手也一直跟我喊"加油~加油。齁)))朵拉根本直接眼睛冒汗。





到了~~~~~~~~~~到了~~~~~~~~~~~,我的天阿~我騎回到原點了,幾個工作人員擁上,遞紀念小獎牌的,還有趕快晶片感應計算時間列印完騎證明出來的....,工作人員恭喜我說完成了完成了~




成績出來~我花了7小時1分多秒,要是沒有那個車胎補胎時間,肯定朵拉只花了6個半小時喔。




安先生體力很好~朵拉已經灘在右邊的樹下了,大腿沒知覺,累到臉上絲毫沒有表情。接下來安先生去結束最後的一些回報程序領東西等等,我只能一直還攤在樹下。
休息了一段時間,散散熱、喝喝飲料補給、吃點大會準備的麵包.......,休息之後。準備來照像了。




呵~謝謝他,沒有她我騎不到~(真的啊,沒有他幫我補胎的話><)




這是我的恐怖教頭,他好像不累ㄝ~,也沒聽他唉唉叫。




要拍照~還是要擠出一些微笑喔~




耶~我們達成了!




回到定點稍微梳洗,把單車收好之後,要準備回家了,結束這難得的一次經驗。




車在高速公路開了一半,安先生累了(呵呵呵他終於累了^0^),於是就開到泰安休息站,睡了一個多小時在繼續回程上路。睡了一叫之後,精神更飽滿了。不過朵拉的腿從痠轉變微痛,頭也開始痛。




回到台北已經7點多。




直接開去家裏附近的火鍋世家吃飯,邊吃邊喊腿痠,邊吃邊想睡覺。



回到家衣服一拖,肩背都曬成這樣,本來想泡澡,和按摩腳,這些全都沒有力氣可以做了,只想趕快洗了澡躺在床上。今晚甚麼都不想想,只想要好好休息,躺在舒服的床上。




後記/如果騎100公里的平路,拼一下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是~~如果騎的是100公里的山路,還有持續不段~持續不段~持續不段~的長陡坡,還要趕7個小時內,騎起來實在超級超級的~"哭杯"!!!!!連剩下最後的10公里都還有長陡坡,一直在安慰自己說快到了~快到了~真的是靠意志力騎回來的,好在有音樂和安東尼跟在身邊。真的差點要噴淚,不是太高興噴淚,是太累了想噴淚。回來了~~⋯⋯肩背曬傷, 大小腿這次真的完全不是我的, 不只是酸是痛, 全身只能以慢速動作。我的媽呀~我騎了100公里起伏的山路。完成了。(大哭))

還要謝謝許多好朋友給我的鼓勵和打氣.



備註: 挑戰賽當天適逢劉媽媽跟舞伴們包租遊覽車到日月潭遊玩,朵拉騎往日月潭的途中,老媽超興奮來電「我看到你了~我們都看到你了~你是不是穿個黑色露肩露背那個....」然後全車都在給我加油打氣,哈哈哈老媽他們實在太好笑了。回程剩下最後10公里,老媽又來電「騎到哪裡了~累不累~累了就不騎了嘿~加油加油~」齁~朵拉差點飆淚。謝謝劉媽媽啦^0^。


眉批/對很多單車好手來說,100公里應該沒甚麼,值得讓朵拉在這嚷嚷搞的好像多麼了不起似的><,不好意思,大家別看笑話!實在是因為這是朵拉 的第一次100公里挑戰,對我這個菜鳥來說因為完成了,所以非常開心。最後 - 就像YaYa Yang 說的「恭喜完賽!挑戰賽是會上癮的,騎的當中會醮到不行,但是騎完沒多久,會覺得充滿成就感.....!」



謝謝大家。很累~但是很開心!
朵拉

歷程/
【單車】來去參加日月潭100公里自我挑戰賽了 
【單車】挑戰賽報到和準備 
【單車】第一次100公里限時7小時的挑戰-草屯⇔日月潭來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