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般那種有自己底作自己攪拌盆的  blender 不同的是,手持電動攪拌器的方便功
能在於,無論在哪一種容器裡都可以攪打,我不是指它使用起來有多麼方便,而是
指它比較可以靈活使用,有點像黑金爐的意思ㄧ樣,任何一種鍋子都能受熱不挑鍋
。因為方便各種容器的攪打,所以手持電動攪拌器可以處裡的東西就相對增加了。有
時候我覺得挑選一個料理工具或廚房家電用品的時候,真的要想到到底實不實用的
問題,前一陣子我看到一台可以切各式各樣蔬果、青菜的刨切機,使用工具玲瑯滿
目,看起來很方便,後來想想我自己切幾條黃瓜、刨一點蘿蔔絲、削一顆蘋果...幾
個小工具就可以完成了,何必大費周章的搬出刨切機還要洗一大堆工具。市面上很
多看起來說方便的東西,其實一點都不方便而且還很佔地方,用了幾次不是束之高
閣,就是送給朋友換下一個人玩,聽起來像玩具,是啊,真的是玩具而不是省事的
好幫手,所以每次我都千萬提醒自己別買一些不實用的東西回家。
但是有些器具、廚房家電沒有不行,沒有它你就做不了一些料理,被取代性低,就
會成為我的廚房裡的必備工具。手持電動攪拌器是其中一個。

吃凱隡沙拉的時候,想自製凱隡沙拉醬的時候,沒有這台手持電動攪拌器還真是不
行,當然也是可以用調理機、果汁機來製作這種沾醬,但是只需要2人的用量,就真
的用不上大的機器,反正大家知道在廚房裡我是屬於那種要好吃快速方便的,量少
就用少量機器,需要容量多的使用機器,自然有所選擇,也比較甘願清洗了。

手持電動攪拌器可以使用的料理食物很多種,它把攪打的主控權變成自己的手上持
有,所以什麼都希都可以攪、什麼東西都能打。Braun hand blender百靈手持電動
攪拌器已經是攪打翹楚,而且出了好幾款,廚房裡準備這個的確實用又方便。它能
打能製作的東西就不多說了,今天要用它來打魚鬆!


這是做凱隡沙拉醬



攪拌器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合體使用。



↓但是今天真的要來打成魚鬆


旗魚這種肉質較硬的魚,小吃都拿來作旗魚粥,把買來的旗魚全都煎了,剛煎好的
時候擠檸檬汁配飯吃,是一道吃飯菜,可是吃不完的旗魚放進冰箱後隔天就乏人問
津了,本來不挑嘴的安先生卻凡遇上肉質硬的各種肉類就是不肯吃,丟掉也太浪費
了還不止照片拍的這2塊而以,違背我巧婦精神,所以想來想去、想來想去。。
就用百靈手持電動攪拌器來把他打成魚鬆,結果真的有成功ㄝ。



本來用百靈附的攪拌透明容器和底刀,攪了幾小塊還真不夠打這些旗魚。



所以就不用底刀打了,換個大一點的容器,直接手持攪拌棒,用攪拌棒的旋轉刀來打



開始打旗魚鬆囉~



將將~看起來又嫩又可口的旗魚鬆打好了,明天早上來吃白稀飯配魚鬆。剛買好的
三角形和圓形的飯糰模型也可以來製作旗魚飯糰當早餐。

來想想看還有什麼hand blender的新用法!

眉批/今天當不浪費聰明巧婦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