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的造型和服裝莫過於40.50.60.70年代的那些復古裝扮,那些裝扮既精典又雋永!
但是嚴格說來那些復古的打扮,穿起來並不輕鬆,要縮小腹,要小蠻腰,隨時都得抬頭挺胸,頭髮要塞斗大捲又工整的捲度,出門的時候可能需要一條絲巾稍微把頭髮包起來,還有一定要足登高跟鞋!這種對女性來說一點都不解放的穿法,其實我覺得相當感性,雖然偶爾我也喜歡嬉皮大解放的放鬆衣著。但是女性有時候適度的約束身型的作法,是相當迷人的,不是穿束身衣喔,我一直沒辦法接受束身衣這種東西。我是指剪裁完完全全的剛剛好,例如套裝多一吋少一寸都不行,有點像穿旗袍那樣!
西方的連身套裝其實跟旗袍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布料都剛剛好,舉手投足都不能放肆大意,你得隨時抬頭挺胸,縮小腹屁股夾緊,聽起來好像挺辛苦的,可是我老覺得這樣走起路來都會迎風搖曳,而且精神十足!
我不知道這個跟我小的時候家裡很愛看美國小姐、環球小姐、世界小姐選美有沒有關係,不要說媽媽姊姊愛看,連爸爸都愛看!所以我有那種根深蒂固的老傳統觀念,女孩子的舉手投足和禮儀體態,確實是需要約束的。這跟法國女孩從小就接受美感和藝術訓練,長大後就會根深蒂固,變成一種習慣是依樣的道理!
我確實比較喜歡看到女孩子坐有沒坐相,站有站相,吃東西不會發出聲音。
女孩子確實可以有許多種風格,有的比較個性打扮,有的比較民族風,有的日系有的韓系...,無論是哪一種風格,禮貌和基本禮儀,應該是現代人應該都具備的基本態度。

為什麼每次話說一說都會變的很老派阿)))



心血來潮的時候,我也會在更衣間穿穿搭搭,不過玩穿搭的熱情應該不會超越我的媽媽和姐姐,大部分我還是喜歡替可愛的飾品,好玩的物品拍拍照。畢竟他們都不愛照相,可是常常看他們穿搭玩起來可是比我開心很多ㄚ。

最近很愛拿這款MARC BY MARC JACOBS的手拿包 ,金色抓皺的皮料很適合晚上來拿。去吃飯的時候,錢包.手機.相機.鎖匙 通通裝進去,真是剛好~跟安先生出的時候,就這樣拿一小咖就很夠了。
 



MARC JACOBS的東西一直都覺得很有個性,他們的洋裝也是都很又意思。
最喜歡有意思的東西了。^^



零件通常是讓你會覺得細緻的地方.



裏布我喜歡,外面是金的,裡面是花布,好喜歡~^^






合我的年紀^0^



一條STEPHANE DOU+CHANGLEE YUGIN的項鍊! 



其實,我本來很想要找這張照片的項鍊,實在很趣味又有個性的項鍊,想慢慢收集想這條項鍊一樣的小東西再來串,想想等到收集好不知道到什麼時候了,所以看到STEPHANE DOU+CHANGLEE YUGIN的項鍊,有點點這種多姿彩的趣味就一看就喜歡!但是這位法國阿桑的項鍊搭起來實在好有味! 




法國阿桑的項鍊適合帶白色耳環,我那條STEPHANE DOU+CHANGLEE YUGIN的項鍊就適合帶黑色耳環^^




亂逛的時候又看到這款MANGO Bling Bling的手拿包



這個包包金屬織面摸起來好舒服~還有長鍊子可以斜背.




前面有小口袋!



也是喜歡~

 

我喜歡的衣服要有點意思有點趣味,因為帶有一些小設計的衣服,自己穿起來總是覺得有意思!
這條義大利STEFANEL的鉛筆裙是我最喜歡的一條,因為因為。。。
這條裙子的側邊拉鍊有意思,上面的可以整個往下拉,下面的拉鍊可以整個往上拉
哈哈,所以我在外面吃的很撐的時候,我就把腰的那個拉鍊往下拉
想要性感一點的時候,就開高衩,把下面的拉鍊往上拉高高
有沒有意思~^^




最喜歡當然還是張李玉菁設計這件綠色長罩衫~



我說阿~就是喜歡一點點不一樣的小設計,罩衫是長板,穿起來比較華貴,不過側邊尾擺有多一塊不参ㄘ的剪裁




因為可以帥氣的再腰間綁起來,穿牛仔褲的時候就很休閒拉~


完了!


霉批/雖然這篇結尾有點隨便!不過網誌是有時候亂紀也是挺輕鬆的
要像那條鉛筆群一樣,要有淑女的縮小腹抬頭挺胸的樣子,還要偷偷的把褲頭拉鍊拉下來的放輕鬆!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