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有一部片叫做碧海藍天,由法國導演盧貝松所執導。全片洋溢海洋漫
無邊際的夢幻與幽深蒼茫,襯托出男主角與海豚之間感人至性的真摯情懷。對
海豚溫暖而善良的天性令人印象深刻!

5年前在聖地牙哥-全世界最大的海洋公園Sea World 第一次抱到海豚,那感覺
很奇異,海豚的長相似乎永遠保持著微笑,光滑的外表擁有結實碩壯的身軀。
記憶裏摸過最大的動物大概就是大象和馬了,至於水裏游的那一次可真是全新
的體驗,海豚的聰穎與甜美機靈的叫聲不斷的在Sea -World裏回盪!

前年又在日本的大阪-天保山海游館,在地下室諾大的透明玻璃見到水平面以下
海豚的生活畫面,海豚的尾巴堪稱在水裏瞬間加速度最快的動物,時而旋轉瞬
間淺沉到水底,時而一甩尾變迅速地從我眼前呼嘯而過,很難想像這麼大的動
物速度竟能如此之快。自從看過碧海藍天之後,其實對於海豚就抱著一份帶著
快樂的憐惜,也許是出自於那天真無邪的表情,也許是出自於那聰慧善良的性
格,亦或許是那回盪幽遠的叫聲。但是....這些都抵不過我這一次在大海中著著
時時的驚見一大群海豚帶給我撞擊似的感動!

這一早,說是去宜蘭的龜山島坐賞鯨船,天剛亮就沿著濱海公路來到宜蘭要往
龜山島的船舶港,我站在船身上層的側沿,短短40公分的寬度,用腳勾著欄
杆防止滑落,船身隨著海浪的起伏一路往龜山島的方向駛去。我頭上掛著CD P
LAYER的耳機,不斷的 Repeat Mariah - Carey的 when you belive,沿著海平面看
過去只有飛魚以輕快的速度展開一如鳥類翅膀的鰭滑行在海面上約莫5.6秒便
又狡捷的淺入海裏。

船家一路來到龜山島的海域,沿著龜山島敘述島上的地理環境,然後便離開這
海域往汪洋中駛去,大約過了15分鐘左右,我還在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時,船
頭的遊客
便響起如雷的驚呼,轉頭一看真的令人難以致信---我見到一大群
海豚,大到像雁子南飛時以人字排開的壯麗景象,一大群就在我眼前,奮力的
往前游。我見過海豚在優美的海洋公園裏,我見過海豚在巨呎的造景玻璃缸中
,但是我沒見過海豚在浩瀚的大海中游的那樣自由與神氣,一大群,有好幾十
隻。船,停了下來,海豚好似不怕人,就在眼前或淺沉或跳躍還不時發出回盪
的叫聲像巴哈的旋律,輕快而活潑。我抓著數位相機沿船身到處跑,捕捉他們
跳躍的動作卻總是差一步。實在無法忠實的形容出大自然的造物主,所創造出
來的景象,這一刻,我是感動的,雞皮疙瘩沿著手臂一直竄到頭皮,眼淚幾乎
要奪眶而出。感動的是,大海是他們的家,他們就這樣自由自在的與大海溶為
一體。這一幕幕的海豚圖像已盤據了我的思緒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在回程的路上,我不斷憶起 Discovery頻道的海豚紀錄片以及國家地理頻道的海
豚深海探索。很多事,若非親眼所見,你永遠無法體會出那種撞擊心靈的深刻
感動!

 一日遊-海豚印記..................................................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