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了新開幕的一家百貨公司,把貨品銷售的品牌專櫃減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家的美食餐廳。台灣1天24小時的重覆新聞,除了新聞一在的重複(每天跑的就是那幾則,不然就換另外一個主播說的還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好像記者就那麼幾個,跑一些無關痛癢的社會狀態就是新聞了)其他大概就是大量的「食物」訊息。不想用「美食」這2個字,因為我開始質疑所謂美食的定義了。

美食這2個字卻實一點標準都沒有。只要食物不是過分的難吃,店家的服務態度不差,通通都好像可以稱為美食。所以它其實是一種通稱而已,似乎無須過多寄望在這2個字身上,台灣關於吃的資訊這麼爆量的情況下,它還真是一點標準都沒有。

不過大抵各年齡層人人心中都有一套吃東西的慣性在,有人吃經濟實惠、有人吃氣氛裝潢、有人吃派頭、有人吃"好吃的,還有這麼多的部落客每天都要吃不停....,我突然理解到一個道理,大家常常都在批評新聞的腥羶不過收視率都常常是上揚的,就像只要在網路寫吃的就會大家愛看。之因為台灣人也很愛吃,所以也造就了龐大的食物部落客,還有像我這種雖說是寫日記記記,也不免拍拍食物照來Blog發表一篇食記。說真的這有甚麼意義。關於PO吃的我開始有點不知所云的呆滯。(我說我)。有一點值得參考是這些都是埋在網海裏的參考資訊,上哪吃飯,Google一下通通都有。 

發懶的時候,我就會說我把這當日記來寫大家隨便看看就好。有時候照片傳完了只想寫4個字「今天去這」。不過,我真不能這麼自私,少說也是平常混無名部落格的,真不能沒責任感。總得擠出一點感想甚麼的。畢竟在線上有社會責任的。(說的好空虛)反正你們知道,我發懶的時候只好蛇蛇唸,給自己台階下。

只要隔一段時間寫不出有靈性的文章,我就看不起我自己。我很討厭自己沒有感性靈魂的時候,沒有突發奇想的創意或靈感。這個秋天的我一切都變得緩慢起來了。
 
我在這的好朋友們,無論你是跟我聊天的、沒有跟我說過話的、常來的、偶爾來的、第一次來的,我都很感謝你們。

有一天我在東區吃飯,戴著帽子,這樣沒有人會對一個素未謀面的朵拉認出朵拉來我想。她叫住我:「你是~朵拉」。我很驚訝停下來聽她說話,她長得很美是個東區的時尚小姐她說明她的對朵拉blog的想法,眼神噙著善良和感動,我一時也很感動,我問了她的名字但是隔了2條街就忘了(我這個豬,記憶力這麼短),我想給她一個擁抱但是我又沒有。(又再次當隻豬)。所以你們說我怎麼可以沒在這好好寫點甚麼呢。她說她常常上來看但是都沒有留過言,我知道這樣的朋友不少。

來這的每一個朋友,我每一次寫都當作你們就在我對面,我在說給你聽,所以其實我要謝謝你們,無論我說的好不好聽、精不精彩、還是閒話家常,你們好奇妙,我都可以感受到那股熱力回饋。你們都太善良了,讓我不得不想到要更謙卑和好好說話。

如果你們也想說話,告訴我!我一定願意好好聽你說話。




 








不怎麼金沙的金沙軟殼蟹
 









------------------------------------------------------------------------------------------------------------


西華飯店亨利酒吧




















說是要去吃飯可也是把在這秋天超想吃的麻辣鍋給按耐了下來(免的一發不可收時),改去吃身體負擔不這麼大的日式料理。吃飽飯來杯酒是很合理的,再多杯酒應該不會再多1公斤吧! ^0^


霉批/因為胖了瘦不下來好沮喪,甚麼事都不帶勁!
   看著!我要來「燃脂飛輪」了,就不信丟不掉新來的幾公斤。



品壽司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20號1F
電話:02-27139512
時間:11:00~14:00,17:00~21:00
眉批/ 台北日式料理,幾乎要一抓就一大把店了,好不好吃就在食材新不新鮮
其他都大同小異。所以這類的店其實東西都差不多,水準也都差不多,要吃不
一樣的就是多花一點鈔票吃幾千元的就不一樣了,呵!真的
消費:NT$.1580元 (3人)

西華飯店亨利酒吧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8-1188
眉批/ 是個朋友安靜談話聊天的好地方,但是酒請自己看MANU點,否則給Waiter
決定就會來一杯800元的香檳,哈真的!不過那杯香檳還真好喝。
【PS】如果要2人相親相愛去悄悄話含情脈脈咬耳多的時候,遠東國際飯店的
6F李白居非常
推薦,因為有更安靜和隱私的環境。(說著我都害羞^^))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