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本來想等到DVD出來了再看,可是吃飯的時候蘭霓跟我說「我要去美麗華
看穿著PRADA的惡魔  」。過了幾天 Linda說「我去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好看好
看喔」,後來她又說「我去看了第二遍了!」。連Frank 都說「好看好看,比世貿中
心好看!我姊和我姊夫都去看了」,我挑挑眉說,到底有多好看啊你們!
  星期五Thank God Is Friday的晚上,還是忍不住了,去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
這部由Lauren Weisberger原著的暢銷書,該書曾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長達六個
月,並翻譯成27種語言。劇情說一個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原本找的是記者的工作,
因緣際會下,她得到一個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成為Runway 時尚雜誌知名編輯
的私人助理,跟著惡魔般的女老闆在現實的服裝產業中,永遠需要三頭六輩的精神。
  曾經擔任美國Vogue雜誌總編輯助理的原著作者 Lauren Weisberger,在離職之
後,戲謔的寫出她在這個圈子裡觀察到,這位華麗卻可笑老闆的一舉一動、為了在這
個圈子裡努力往上爬的女孩們的辛苦和辛酸、種種不合理代遇…
  大概是朋友們說的太好看了,反而覺得好像沒這麼好看(不知道是不是那種反差
的人性作祟),直得讚美的還是片中流暢唯美的時尚步調,本片的服裝設計師就是以
【慾望城市】榮獲艾美獎最佳服裝設計的Patricia Field(派翠西亞菲爾德)
 
**紅頭髮的那位就是Patricia Field
看The Devil wears Prada當然是一定是要看Patricia Field在片中所有的時尚服裝造
型設計,只是Patricia Field在SATC(慾望城市)裏的發揮似乎要比The Devil wears 
Prada靈活許多,也許2個小時的片總比不上SATC六季可以發揮的時尚功力吧!片中
幾位主角的造型感覺雖然時尚但是典雅!

  Patricia Field 之前在造型 SATC的4位女主角上由於職業上的關係,造型可以變
化的令人目不暇己相較在 The Devil wears Prada  2 個小時要突顯太大的變化難免限
制,不過整體上看來還是精緻舒暢的!
  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那位禿頭編輯的角色,通常商業片都會有一為積極正面
,讓人看來充滿溫暖的角色,在片中他有句話說得很好,『當妳的生活被毀了,妳就
升官了』。誰願意生活被毀滅只為了往上爬,換作是我絕對沒有那份能耐。禿頭編輯
還是被塑造成有能力、肯付出,而且願意幫助別人,的角色,雖然是來暖場角色,不
過感覺很讓人舒服。同樣的他在片中的服裝一樣令人感到愉悅!
      
這讓我想到SATC飾演那個男同性戀Stanford的 Willie Garson
一樣都是暖場角色,一樣都充滿令人溫暖的性格!一樣都讓人全然安心的朋友。

有人說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不過就是一些老梗的劇情,
結局也不讓人意外的電影。除了本片導演是曾經導過幾集SATC的導演,服裝設計也
是老班底Patricia Field,大概就是電影版的SATC的another story,不過星期五的週
末夜,看一場賞心悅目的電影,還是相當不錯的!畢竟自己也是SATC的影迷!呵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