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ma小的時候常跟爺爺奶奶飛來飛去,記得他還是小學的時候要返美就讀,幾次剛好沒有大人帶著,公婆就讓她自己搭飛機,交代空中小姐麻煩特別照顧一下,父母離異的Gemma讓爺爺奶奶教的格外獨立。我這個做嬸嬸的見到她的時候就想特別想照顧她。 

記得有一次她還很小,回來的時候住我們家,她又多又長的頭髮說想剪掉。我要她坐在浴缸裏,一把抓起她即腰的長髮說「嬸嬸要剪了喔」,她蜷在浴缸裏雙手抱住膝蓋點點頭,然後我也毫不客氣的一把就把她剪短到下巴邊。她看著鏡子有對長髮的不捨,還有對新髮型的新鮮,我們都很開心對著鏡子嘻嘻哈哈。

現在她已經要大四了,成了一個小姐,每次寒暑假她都想回來,她說「我要吃嬸嬸做的菜~」 

Eva(升高一)是我另外一個姪女,也是Gemma回來的時候才會一起見到她。她小的時候我給他在小小的手上塗指甲油,她好開心,回去的時候怎麼都不願意卸掉。

小女生總是對化妝打扮的大人充滿喜歡。所以他們都很喜歡我這個嬸嬸/舅媽。 

說實話,我本來也就對小女生特別偏愛,因此特別回味跟他們再一起的那些點點滴滴。

他們都大了,我不再是那個需要一直照顧她們的長輩了,現在跟們逛街,他們會帶我去逛一些年輕人的東西,給我意見「這耳環好不好看」「那瓶指甲油不能買」...


還是那句話- 有個女兒~真是好~

        


周末她們住家裏,一起做了餅乾,玩化妝貼假睫毛。。。格外開心~
餅乾食譜,當然就是找嬸嬸Blog上的食譜啊~^^




幫他們準備好工具、材料、在旁邊指揮他們製作方法,其他都他們自己來了~


































耶~2個妞都很開心成品。




開始玩化妝~










姊姊幫畫眼線~
















當然這個暑假還有很多安排。
看X-Man .逛西門町. 去士林貓花圓寵物餐廳. 吃博多拉麵. 逛微風. 去貝里尼吃PASTA. 看變型金剛3. 去東北角浮潛..
接下來還要帶她們去露營去郊外走走,讓每一次聚在一起的時候都充滿回憶。

可愛的Gemma&Eva你們真的都長大了ㄝ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