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ㄧ段時間,你做一件事,那種卯起來做,拼命做,做到大半夜還不願意歇手。不願意放手,不願意寸步離開。那,肯定是出事了!
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影響到心情、精神想藉由重複做一件事,把所有的情緒轉移出去。

一直忘不了izzie因為太過悲傷,所以待在廚房日以繼夜做Muffin的畫面,影集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裏,女主角之ㄧ的 izzie stevens 痛失摯愛 Denny,悲傷的讓人心碎。( 這要謝謝好姐妹Vicky當初推薦給我這部好看的影集,還借給我DVD)。每次做Muffin(杯子蛋糕),腦海裡總是浮現 izzie 的身影,上次做布朗尼小杯蛋糕的時候也是這樣。不過都沒來的像我這次這樣,瘋狂的烤馬芬。

出了什麼事嗎?我想想!似乎沒有,但是怎麼像瘋子似的一直做杯子蛋糕 (Muffin )。

不是刻意要找個理由什麼的,但是做 Muffin實在有點像是心靈治療,我需要治療的原因是最近哭點實在太低!敏銳到連路上疾駛的救護車,都差點讓我淚光閃閃,怕救護車上的人是在跟死神拔河。看到那隻在雨中跛腳穿越馬路的流浪狗、貼在寵物醫院門口的尋狗啟事、好友才剛去美國探望未來的親家母(女兒未來的婆婆)才剛回台灣就接到親家母突發肝病過世的噩耗...,在路邊互相叫囂一會又抱頭痛哭的2 個戀人..........。來做馬芬蛋糕吧,我想!

做馬芬蛋糕是簡單的事,因為沒有繁複的過程,這種簡單讓你完全可以專注,不去想任何事情。

特別的是,做這種馬芬蛋糕會因為嚐試到簡單的單,,就會讓人暫時忘卻感官敏銳上的觸點,越做越快樂越放越輕鬆。很喜歡坐在板凳上,看著烤箱裡的馬芬隨著溫度上升,而膨脹.....越來越膨脹,膨脹到它鼓了起來。讓你想到一生氣就會澎開的河豚那樣可愛。

我的蛋糕出爐的時間通常都在半夜,這種半夜出爐的好處,還讓你想到 Nora Ephron的You've Got Mail 裏 Tom Hanks 在深夜蹓狗的時候,看著麵包店後方的廚房,來了運送麵粉的送貨車,在路燈的照耀下,麵粉飄散在空中像雲霧一樣詩意。那樣!

以後,我肯定還會突發奇想做各式各樣的馬芬。
除了拿在手上幾口就吃掉的方便,還有做馬芬的簡單快樂!





Grey's anatomy是俊男美女的愛情故事,莞爾的對白,還有創意的醫療傷診事故。



其中我最喜愛Izzie stevens &  Denny的這一段~




等你看了影集就知道,Izzie做了滿滿的馬芬在廚房。(是讓看戲的人很心酸的那種)。





朵拉一連做了3種馬芬

Betty Crocker的藍莓馬芬
Duncan Hines 的檸檬馬芬
Maya Hotcake 的巧克力馬芬


最近我常常去逛烘培材料店,不需要帶VISA卡,好處勝過逛百貨公司發洩式的消費,就像Chun說的,我開始會買一些關於烘培材料的小東西了。這對我有很大的好處,有些方便的材料很適合像我這種喜歡待廚房卻不喜歡太繁複過程的料理方式。所以我買了很多蛋糕粉Hotcake粉來做馬芬。這種糕粉大部分只要混拌雞蛋、橄欖油和水就可以做出滿坑滿谷的馬芬(杯子蛋糕)。



第一種
Betty Crocker的藍莓馬芬



Betty Crocker的藍莓馬芬粉只要
2個蛋
1/3杯橄欖油
120 CC的牛奶
混拌均勻就可以了







烘培材料店賣的小杯烘培紙




蛋糕粉付上的藍莓罐頭。把汁濾乾混入扮好的高粉就可以了







在朵拉廚房的加工廠裏,只有我一個工人!







澎起來了!




不是只有小朋友愛吃杯子蛋糕,大人也是很愛的!







第二種
Duncan Hines 的檸檬馬芬






Duncan的糕粉也可以拿來做馬芬




想要自己加入巧克力




用了好姊妹Carol送我的橄欖油^^

蛋  3顆 
1   1/3杯水
1/3杯橄欖油
扮進高粉即可








烤了一輪又一輪







杯子 馬芬 馬芬 杯子 ,馬芬蛋糕=杯子蛋糕!




因為這糕粉是檸檬口味的,除了蛋糕有濃郁的檸檬香味,自己又再加工擠了鮮奶油還切了幾絲檸檬皮帶來的清香。

 









第三種
Maya Hotcake 的巧克力馬芬



下面那個高粉是菲律賓同事送給我菲律賓很有名的Maya糕粉,除了可以做好吃的鬆餅加入不同比例的配料也可以做出蛋糕和馬芬

500g糕粉
2顆大一點的蛋
1杯水
6匙橄欖油








這個要做杯子裏面有巧克力醬的杯子蛋糕,所以填了一半先放巧克力塊,再將糕粉填至2/3即可,最後在灑上一些巧克力屑 




3款馬芬-- 烤箱都用175度烤20分鐘!










巧克力馬芬又出爐了









【馬芬知識+】
馬芬也就是指杯子蛋糕的意思,馬芬對英國人和美國人來說,是早餐和下午茶最好的小吃食,份量不大裝在小杯子中,所以又稱「杯子蛋糕」。馬芬的口感介於蛋糕和麵包之間,不像麵包那麼紮實要費力去咀嚼,也比蛋糕更能讓人感到有吃飽了的感覺。有人將馬芬稱之為快速麵包,因為它的成分結構與麵包最相似,但是又不需要花時間發酵,作法簡單容易得多,自家烘焙也不困難,想吃就可以馬上作,隨時品嚐熱騰騰的馬芬美味。

馬芬有英式與美式之分,以時間來看,英式馬芬的歷史比較悠久,最遠可追溯自十或十一世紀的英國西南威爾斯,不過英國人雖然最早開始愛吃馬芬,但是作法比較一成不變,以酵母製作麵糰,再經過蒸、烤或煎,作成厚約1~1.5公分的圓餅,水分含量高,口感比美式馬芬更加鬆軟,吃法也侷限在以原味馬芬淋上蜂蜜、果醬或是加上乳酪作為口味上的變化。 我們在市面上常看到的杯子狀馬芬,其實是美式的馬芬作法,美式馬芬的口味變化更多元,不像英式馬芬這麼死板,尤其喜歡在麵糊裡添加不同的配料作出不同的口味,像是巧克力、核桃、香蕉等,都是最受歡迎的美式馬芬。 


10/23/2012
網友wythe留言提供知識,可參考之!
瑪芬蛋糕不等於杯子蛋糕 
 http://blog.yahoo.com/_NAJMULSHG4MDWQ46ZTX43IRBQU/articles/33995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