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甜點的人生,那就整個不是朵拉的人生。

老媽說,真是,都是跟你爸學的,你們真是一家人。父親飯後愛吃甜食的習慣,經年沒有改變過。爸爸的甜點比較健康,都是一些中式點心,像是芝麻糊、冰糖桂圓紅棗、木耳蓮藕湯、豆沙、年糕、花生糖....等等等(連粽子他都不吃鹹的,只吃包豆沙的甜粽)。媽媽嘴上是這樣說,但是從小到大,餐餐飯後必定為大家準備甜點,即便現在回媽家吃飯,飯後水果甜點一樣沒少,最近是紅豆花生湯圓,還有零嘴櫃疊的高高的鳳梨酥、蛋捲、綠豆椪、核桃糕...,還有些根本是孩子們買回來的垃圾食物。有人說愛買這些東西的阿嬤必定養出又胖又壯的孫子,果然我的3個姪子個頭全都壯碩,這是母親愛家人的方式。不過她還是有提醒,甜的不要吃太多,要多吃水果(可我們老怨她「媽!拜託你少弄一點」。你說孩子孫子們回阿嬤家埋在食物堆裏的時候,誰能禁得起誘惑。每次回家都抱著肚子唉唉叫,說吃太飽了。這得歸功甜點,讓飯後的飽足達到最終的頂點。

我更是把這項吃甜點的功夫發揮到極致!

怕老的時候不忌口的病痛纏身,有人說嗜吃甜食的女生,年輕的時候容易長細紋,老的時候容易滿臉皺紋。這的確有嚇唬到我。可是我這個完全沒有克制力的家伙,真的是~絲毫沒有克制力!!!



像我們這一代以後的年輕人,接觸越來越多的外國食物,所以我們的甜點不只涵蓋全台各式各樣的特色名產,還有地球村裏的各種甜點,現在大家又那麼喜歡玩烘培,我們的甜點西化了。因為玩西式的烘培容易上手,成就感高。但是屬於爸爸的那些健康的中式甜點,偶爾也會穿插在我的甜點清單裏,因為我是貪心鬼,甚麼都不能少。
這些甜食品項,也都成了『我不願意減肥』的最終理由。




甜點沒了就來做!玻璃的蛋糕盤一空,人也跟著空虛了起來!因為甜點生活實在也算是一種幸福密碼!跟發呆的FU很一氣。




做得很隨性!現在做蛋糕速度很快,快到周末早上進廚房先混伴材料,
等Brunch做好了,蛋糕也烤好了跟著上桌。





當初學做烘培甜點,也只是想在日常生活中,有那種信手拈來就可以完成,可以滿足我的甜點胃,不介意賣像。現在練成了基礎功夫,也就是當初我想要的目的了。主要是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做蛋糕的時候那種手忙腳亂,要看食譜磅秤量份量的那種麻煩。很開心,現在做起來就跟一道菜一樣方便,樣子不好看無所謂,不過就自己吃~





很喜歡杯子蛋糕這種型式,因為吃起來很方便,所以我買了好多杯子蛋糕的襯墊。
不過....喔喔~料的氣體太多,烤的時候整個爆漿溢出來,等在烤箱邊看吶不斷溢出來的蛋糕湖,哈哈哈想說自己實在也太隨性了,這根本是要用9"蛋糕模來烤的料,就我這懶惰鬼偏要用杯子來烤。




烤盤上整個都是爆漿溢出來的烤熟蛋糕~出爐的時候,狀況淒慘,就只好邊拔邊吃。(吃得很爽。胖的很慘)




很好!!! ~還要打一大碗鮮奶油~




壓根不是要爆漿蛋糕阿~好在蛋糕是一種很容易美容的食物。




碟上鮮奶油,上頭放一些健康營養的玉米片,灑一些可可粉~,這甜點就很適合配我的咖啡了。




這家提拉米蘇蛋糕店,就在我下班路線上,不錯吃價格還超級便宜,應該人人都吃過,沒有甜點的時候,就買來頂一下。想想自己做提拉米蘇的材料費都要比這買來的還高,那自己做的到底是為啥阿,應該是樂趣還有材料自己可以把關的到。




提拉米蘇現在也不吃了,因為又too much了




再去買我人生中第二次的刮刮樂,哈哈哈~一樣沒中。財神爺跟我不太一掛。




跟我的貓咪一樣無力,還是天天過著吃吃喝喝的開心生活好了,起碼也很滿足。


霉批:昨天打球,後大腿肉整隻痠痛,原來有用到那些平常沒用到的肌肉,就表示姿勢又更正確了。有被教練操到,跨大步~跨大步~~接球,覺得我整個身型就是被迫張大開的螃蟹腳或八爪魚(如果這是年輕的時候談戀愛,應該沒有男生想要鳥我)><。但是練得很爽啦。

 

------------------------------------------------------------------------------------------
杯子蛋糕2種作法/

綿性杯子蛋糕材料:
A. 蛋黃6個, 鹽1/4小匙, 沙拉油40g, 牛奶40g, 香草精少許, 低筋麵粉50g
B. 蛋白6個, 細白砂糖105g

作法:
1. 烤箱預熱160度C
2. 材料A拌勻, B料打發呈硬性發泡, 將兩者輕輕拌勻
3. 倒入烤杯中, 用了14個杯子, 輕敲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左右, 取出放涼即可.
------------------------------------------------------------------------------------------ 

磅性杯子蛋糕材料:
A. 蛋黃6個,,細砂糖30g,蜂蜜50g,液體植物油20g,牛奶25g,低筋麵粉130g,
B. 蛋白霜部份:蛋白6個,檸檬汁1茶匙(5cc),細砂糖50g,(雞蛋要冰的)

步驟:
1.蛋黃+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將蜂蜜加入攪打至泛白程度,植物油加入攪拌均勻
3.粉類與牛奶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5.蛋白霜混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