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22.30.29
我們在家拆封BIALBTTI,準備在桌上來煮一杯來喝,BIALBTTI在咖啡界是個老模特兒了喝咖啡的人應該都知道歷史上第一個摩卡壺問世的BIALBTTI,這個古錐的卡通圖騰LOGO越看越是好笑,那個三角錐的身形和那一叢讓人莞爾的鬍子義大利男人的商標,喝著都覺得有一種義式老練的氣味。很老練的開箱BIALBTTI,很老練的煮了2杯咖啡,本來想要用很陽光又熱情的心情迎接它,不過就變得很老練的過程。靈魂老了總是這樣!

我想要多一點探索自己,所以去學了許多東西,嘗試透過這樣在生活蛛絲馬跡裡找點密碼,當作是老天爺想要跟我說點甚麼的答案。年輕的時候人比較容易受到感動,眼淚很容易在眼眶打轉,情緒起伏波動很快,甚麼事都覺得新鮮。靈魂要是老了之後,大部分看甚麼事情都變得老神在在,十分鎮定。所以靈魂還是新鮮一點好,事情會變得有趣一點。

最近老靈魂常來,我不太想他來。人可以喜歡老靈魂的物件、老靈魂的音樂、老靈魂的品味...,不過靈魂要是真的老氣起來,其實很不妙! 就會變成,"就是這樣吧" "這也沒甚麼" "沒甚麼新鮮事" ....,這種「好奇心消失的同時,生活就會變得失去表情」。最近老靈魂來,那些看了應該要很感動或落淚的電影看完居然很平淡,那些發現有趣事物應該要很新奇睜大眼睛的瞬間居然也覺得沒甚麼。那些個原本心理七七八八的小宇宙全都打包走了(他們去過暑假嗎?) 。真糟糕阿~我心裡這樣想。

老伴常抱怨我問話不吭聲,說話沒下文。我其實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回答要想比較久,有的時候不想回答所以只好一直重複他說的話,「你又變九官鳥了嗎」他說。可以不說話的話我比較喜歡聽別人講話,和媽姊吃飯,話題經常圍繞在他們的社交.和朋友生活趣事上,她們是熱情又會社交的靈魂人物,所以聽他們趣事很有意思。難免偶爾我會出現悶悶的表情,媽媽說,我想那是因為在他們身邊我總是太放鬆了,會神遊。報導上常常會建議人需要多社交要多接近團體生活,我有阿~雖然確實比較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也就不免強自己一定要去一些社交場合。一個人沒甚麼不好啊。

看了一本書爆紅全日本叫做"積存時間的生活" (推薦)。說的是一個87歲的歐巴桑英子女士90歲歐里桑修一先生,過著恬適又自給自足的田園生活和相處之道,生活點滴被轉載成文字,成了一本熱門暢銷書,去年還拍成了電影上映。這個上周末又在書架上看到了這系列又出了一本叫做"從兩個人到一個人"的書 。原來~修一老先生走了,只剩下英子老太太一個人,修一離世後,開始一個人生活的英子,自我勉勵,家事農事如昔,在有落葉滲入而復甦的泥土裡,繼續耕耘,累積美好。對英子這樣的生活態度深受感動,他沒有覺得孤獨覺得修一好像還在,每天仍然充實的過著每一天生活。(這是一部關於風、關於樹林、關於一位建築師和他的妻子..的故事)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敢,和堅強,但是我肯定很依賴。我現在很依賴另一半。跟修一和英子一樣,我們以後也是2個人的生活,所生活就都圍繞在我們自己而已,可是面對獨自一人的時候英子顯得更加堅強。

他們的餐桌是一種生活態度的表現。確實飯桌是生活最重要的地方,我們也在飯桌上說話說事,偶爾伴隨著吵架和爭執,套句媽媽居家名言「別說了,吃飯最重要吃完飯再說」(意思是嚴肅的事情飯後再說,餐桌上只能放輕鬆說)。我們年紀越長,那個吵架不像吵架比較像在拌嘴,他習慣對我叮嚀這個叮嚀那個,我只是想反抗像個叛逆的孩子,有時候就只是重複他說的話,「不要學我講話!不要重複我說的話」他說,「可是我不想聽的話, 就說回去還給你阿」我說,「你不要管我好不好」我說,「我不管你誰管你」他說..,有時候他還故意說「你不聽話我跟你媽講」!! 哈哈 想起來生活裡真的有許多都是好笑的事。餐桌上我們除了討論該處裡的事,不然就聊聊毛孩子,討論電影聊聊片子,說說家庭的事,運動我們家很重要,大多時候都是一邊看球賽一邊吃飯,羽球是生活重要活動很需要吃飯討論。食物是家庭最好的增溫計,因為甚麼都圍繞著餐桌打轉。現在我的餐桌經常性的很滿,桌面上甚麼東西都有,安把連該是書桌上做的所以事全都搬到餐桌上來做了,他一邊做事可以一邊看電視還可以順便等老婆上菜

靈魂無論老不老,修一和英子的好好生活裡,簡單就有好多不簡單。大多時候人常覺得太簡單的事情反而不屑一顧,簡單裡面其實有許多延伸題! 看我們覺得它是樂趣還是問題。 

 

2018-04-06 10.33.19
新買的BIALBTTI咖啡壺,這個系列是BIALBTTI的加壓摩卡壺系列2杯份
台灣的售價在3千左右,朵拉在義大利買大概2千台幣
而且是墨綠色的壺身很適合帶去戶外覺得喜歡。

 

 

朋友問我做喜歡做的家事和不喜歡做的家事是哪一項,我想了很久。好像沒有,基本上我是一個喜愛乾淨的人,所以可以讓家裡乾淨的事我都願意做,難免有時候身體勞累,就會甚麼都不想動。料理做飯大概也是這個意思,上館子是間歇安排,大部分時間我們還是喜歡在家裡吃飯,主要是想吃甚麼就煮甚麼,吃完飯想躺想翹腳想剔牙,想幹甚麼就幹甚麼..都好自在。注重家人餐食的人也就喜歡料理煮飯。常煮的家庭也就會更能體會,自己煮食材用好煮法健康非常放心。
所以不太理解特別喜歡或特別不喜歡做某些家事的人的原因是甚麼。

煮吧~煮吧~吃飽了才能做很多事~
醬麵

鱸魚湯
我喜歡煮魚湯,尤其鱸魚湯可以喝許多膠質!

晚餐

佳興魚丸魚片湯

炒螃蟹

珈哩螃蟹冬粉

滷肉

燴牛肉

波隆那肉醬

2018-04-21 10.29.06
去露營的路上買了食材,在營地完成了一鍋波隆那肉醬。

 
波隆那肉醬墨西哥餅Pasta

許多核果吐司

蛋汁三明治

芝麻葉沙拉

2018-03-10 18.09.13
吃飽了再出門兜風,然後又再回家......吃飯。

安哥牽著我的手逛街過馬路的手是暖的,出門前回家後他喜歡把我整個圈起來抱著的心是暖的,毛孩子們搖著尾巴等著我抱抱的心情是暖的..。靈魂再怎麼老,有愛,無論你是甚麼樣子,都會好好。有一位建廚師說..「房子該是生活的藏寶盒」。
對的! 因為裡面有我們的愛、我們對物品的愛、我們對生活習慣的愛,愛著我們喜愛的人事物。

來喔~又要來企甲蹦了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