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人(Viking)就是北歐海盜,大概就是指羅馬人所稱日耳曼人中最後一支。
他們從公元8世紀到11世紀一直侵擾歐洲沿海和英國島嶼,其足跡遍及從歐洲大陸至
北極廣闊疆域,歐洲這一時期被稱為“維京時期”。

  看到這裡覺得盜搶擄掠的維京海盜,聽起來挺嚇人的,不過我想到我小時後天天
放學之後,都要貼在電視機前面,等著卡通「北海小英雄」的出現,裡面的海盜全都
善良.淳厚!尤其情緒總是隨著那個純真的「小威」時而哈哈狂笑,時而隨著他們出
海的故事而緊張不已。偶爾還會跟著鄰居小朋友,喚著附近的大姊姊,幫我們用報紙
做成一個大三角形當帽子,2小三角形當左右2個小牛角,跟小威在北海小英雄裏戴的
帽子一模一樣的形狀。家裏附近的空地就是卡通裏的布蘭村了,住在我家對門的鄰居
小浩比我長一年級黑黑壯壯的模樣老是理個老氣的小平頭,所以每次都演黑龍船長,
其他像 "阿昆" "長毛" "小迷糊" 的角色就由不太計較角色的小朋友認領,我每次都想爭
著演那個摸摸鼻子彈個手指,沒幾下就可以千變萬化出現好點子的小威,可老搶不過
住我隔2條巷的小美,只好每次都演那個不怎麼樣臉上又有幾跟鬍鬚的"小咪"海盜
。演起來嘔的很,不過還是常常在家練習小威的那個摸摸鼻子想點子的聰明姿勢。
  
  想到北海小英雄,就一定知道這些善良的維京海盜,既然有這深刻的印象,當我
逛街的時候看到這維京人吃的這維京餅的時候,便不假思索的都買回家了。
 
  維京餅原是由維京人用各種榖類做成的乾糧,中間的那個洞,是維京人用麻線將
一片一片的維京餅穿起來,好掛在屋簷的橫桿上,以防止小孩和動物偷吃!所以做了
一個洞在中間。看起來是很健康的食物,吃起來也很健康,感覺有粗粗的纖維。不過
除了上頭淡淡的一點鹹味,其實什麼味道也沒有。 

這款長條形狀和下面的三角形狀,都是維京餅,只是切成不同的樣子。
我想應是適應現代的時尚人方便加添不同的食料,優雅的吃著這餅而設計的形狀。

媽媽剛好來家裏看Nana的小狗狗們,我沒什麼東西請她吃,就只好請她喝柚子茶吃
維京餅,媽媽皺皺眉頭說「你吃這什麼東西啊」,我開心的說「北海小英雄的維京餅
啊!」我一臉得意順便做起那個摸摸鼻子的小威動作。不過,媽媽也不懂的說「怎麼
,鼻子過敏啊!」然後叮嚀我說「不要老買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吃,要多吃一些有營
養的」,我只能對著沒趣味的媽說「哎呀,這你不懂!」,沒一會她抱著小狗,坐在
餐桌說「咦!這咬著咬著還挺香的」,呵!

註:其實北海小英雄的原作者是瑞典作家Runer Jonsson
他這本以德文寫的童書Wickie und die starken Männer 得到了1965年的德國童書大獎
後來日本就和德國合作將這部童書擴大發展成北海小英雄這部卡通了
原著中並沒有提到他們是瑞典維京人或是挪威維京人
他們住的村落Flake也是虛構出來的
不過從故事中的生活方式來看比較像瑞典維京人!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