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酒量不是太好,不過這個夏天我很愛喝  Vodka(Absolut)
的調酒。那天買了Elderberry flower Drink,卻意外的發現ElderFlower
接骨木花的諸多好處。

接骨木花Elder flower資料如下/
功用:可預防感冒、對鼻炎、支氣管炎、喉嚨發炎、有助消除體內毒素,
養顏美容、美白皮膚。接骨木可長到 9 公尺高,夏季時會開出有甜香的乳
白色花朵。開花後,會結出好像藍苺一般的黑紫色果實。接骨木全棵都有
很好的藥效,所以有「萬能葯箱」之稱。

接骨木茶- 清香、美味的接骨木茶可以加進一兩片新鮮薄荷,清新的感覺
能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接骨木可以製成花草茶的部分,是每年六、七月所
開的黃白色花。除了薄荷外,可加入紅糖,如果你感冒了,它能幫助發汗
,減輕症狀呢!
【療效】調理感冒時黏膜症狀(咽喉發炎、流鼻涕),消除胃脹氣。
在天
冷時如不幸染上傷風,最好喝一杯接骨木花加上菩提子花的花茶,再好好
睡上一覺,睡醒後你便會覺得舒服得多了。在喉嚨痛的時候,除了可喝接
骨木花茶外,亦可嘗試沖泡濃一點的接骨木花茶當為漱口水,可緩減發炎
的症狀。 

朵拉特調接骨木酒 

Vodka(Absolut)+ Elderberry flower drink+  萊姆汁+ 雪碧+ 檸檬 


Vodka(Absolut)+ Elderberry flower drink+ 萊姆汁+ 雪碧+ 香橙汁

飯後一杯,微醺如仙。食譜上可真有接骨木花的調酒!
Elderflower drink
1glass

2 Tbsps concentrated elderflower juice"Fladersaft"
1 1/2 Dl carbonated mineral water
2 Cl vodka
1 Slice of lemon
Ice

OR
2 Tbsps concentrated elderflower juice"Fladersaft"
1 1/2 Sparkling white wine
1 Slice of lemon

好了,我醉了,什麼事都不想動,什麼事都不想做
我只想聽U2的Rock and Roll 那張在山谷裡,下著雨,山頭上都點燃火炬
的現場演唱會,我想著Bono聲嘶力竭的聲音,在我沉睡的夜裡激動著!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