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樂的雞尾酒,是屬於眾人歡愉慶祝用的。沉靜的雞尾酒,是屬於長靜深
夜靈魂用的。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的溫度和顏色是屬於各種千變萬化表情的
雞尾酒。只是,聽到雞尾酒3個字,總是連帶的想到亮絲綢緞和光滑的皮
膚。夜晚的雞尾酒會,離不開暗紫酒紅或黑絲絨的綢緞。白天的雞尾酒會
,充滿鵝黃、粉紅、水蜜桃般的禮服芬芳。說的如此美好浪漫,但是這些
跟我都沒什麼關係,如此的印象來自於國外的電影或影集。充其量,學生
的時候參加家庭舞會,炫的最可以端出去裝扮,還是我那條用七彩筆,寫
滿樂團名字的無敵牛仔褲。陪伴我的,還是那一大缸叄了水果罐頭的雞尾
酒缸。

踏入社會,因為工作的關係,參加過許多雞尾酒會,也曾經辦過雞尾酒會
,但是除了套裝
、洋裝,還真不曾穿過絲緞般的長禮服,手持雞尾酒杯稍
微裝模作樣的聊天點頭正經的微笑和打屁,還真以為酒會上要表現出皇家
般的貴族氣勢,打氣桶必要隨時在身邊待命,好隨時往肚子裡頭充氣,這
個時候外表和氣勢比實力重要。偏偏我不是這種命,所以微笑和飲料沒有
溝通好,不由自主的老是在人前岔氣,嗆的一鼻子都是,在旁邊咳個老半
天。正式場合的雞尾酒會上,禮貌不凸槌的工夫是最基本。
喝雞尾酒,到
 Pub 就輕鬆自在多了,如果你沒也帶著曠男怨女的某方面意圖的話,交感
神經便可以全然放鬆渾身氣力,這時候的雞尾酒最是美味,如果有幸遇到
一個長相好看,既識相又貼心嘴巴不碎又不問你祖宗八代的Bartender,這
杯酒別說是喝到快慰人心的,小費從皮夾掏出來都心肝情願(可惜我不是
師奶,壓根沒這種氣魄,雖然也想裝豪氣但是肚子裡的打氣桶,始終使不
上力)。 


其實偶爾我也調製,那種參加神仙家庭式聚會喝的雞尾酒缸,假裝那天我
們是肯尼和芭比,提供的餐飲必然是要氣質也想扮神氣的"窟勢"。這種
懶的自以為高級的飲品,做起來很簡單、速度很快、加上一只晶瑩剔透又
敲的出銀輕脆聲響的水晶大缸,保證清透的塑膠缸也行,男女老少,大大
小小,加上雞尾酒的帶頭名號,連小娃巴著裡面的水果都暈殿殿的過癮。

餐會雞尾酒缸調法:

1罐紅酒 +1/4Vodka + 蘋果西打(或7-up) + 綜合水果罐頭 (也可帶點西谷米)


除了這種屬於大眾型的雞尾酒,自己比較喜歡的就是可以隨性調製的花式
雞尾酒。在家喝調酒,在怎麼喝都是Vodka Lime(Vodka + Lime Juice+檸檬片
+鹽),偶爾喝Salty Dog(Lime Juice改成Grapefruit Juice其他和Vodka Limeㄧ樣)
。酒櫃裡有一張護貝好的各式雞尾酒 ,調法酒單,家裡的安先生對調酒興
趣,去上了課跟老師練著 Bartender 一番,領了證書,但是現在調的機會不
多,因為之前ㄧ甘朋友已經先被他練習曲中的失敗作品給灌醉了,現在的
確少調了,況且我也擔心,哪一天報紙刊出一則新聞「先生在家練習花式
雞尾酒,不小心把老婆灌醉」的消息吧。
雖說如此,偶爾興致來了,挑部好片欣賞的週末夜晚,調上2杯雞尾酒,滋
味還是會份外輕鬆,雞酒也就特別好喝了。


對於調雞尾酒我也有勤奮向上的念頭,幻想有一天,我也會調出一種特別
為自己訂做的終極飲品。每一種雞酒都有ㄧ定比例的調配,選定ㄧ種,在
"基"酒不變的狀況下,將配酒的酒品、果汁做類似的同質轉換。像Vodka
Lime和Salty Dog調法幾乎都一樣,只是把Lime Juice改成Grapefruit Juice而已。
所以同理也可以試試檸檬或鳳梨….。


 
其實,未來我也想設計多款,特別為生活而設計的雞酒,例如我的結婚週
年日應該也要有ㄧ種特別調製的雞酒!取名"永恆火光"聽起來似乎不錯
。另外我還想調一款出嫁紀念日的酒,想要叫做"茉莉花也想跳探戈"。 

這茉莉花也想跳探戈的雞尾酒,調了些紀念我那時候生活環境的一些東西
。在這之前,先喝一杯屬於女生的COSMOPOLITAN雞尾酒,出嫁紀念日
的酒下次告訴你。

柯夢波丹調酒,是很女性的,剔透酒飲,除了Vodka基本,其他帶著橙皮
酒香、檸檬、蔓越莓果香,拖著粉紅氣色很適合女性朋友外出點選飲用!

COSMOPOLITAN柯夢波丹
Vodka -- 37.5 c.c.
Triple Sec -- 30 c.c.
Lime Juice -- 30 c.c
Cranberry Juice -- 30 c.c.
Shake
後倒入雞尾酒杯

IMG_4572- 

眉批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不小心喝醉了,得有安全人仕扛你回家!
     在家喝醉了,得有人扛你上床!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