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限的時間裏去做一件喜歡的事情,那應該是個片刻的美好時光!
以前因為很愛熬夜,常常到了清晨天空出現了一些光亮,就靜下心來停止熬夜時做的一些事情
看著天空微微的亮度,從深藍到淺藍,或是有時候是淺橘到淺藍 
音樂也不聽了,耳機拿下來,身邊的事情也都停下來
這時候因為熬一整晚的身體是麻的,到了這時候是也該沉澱一下了
發呆的時光在這時後到達甜蜜點,身體的酥麻和逐漸光亮的天際,像是一種交接的招呼儀式!
時光總是美好,當腦子淨空欣賞大自然,靈魂是一種純淨的整理!
然後,等到天空都亮了,巷子外頭的聲音開始沸騰的時候,儀式就結束了。
還記得更久遠一點的清晨,正是拎著高跟鞋,躡手躡腳的撈出鑰匙,輕到想要練輕功的那種開大門功夫,甚至直接變回已經躺在自己的床上。

那已經是甚麼時候的事了!可是~只要熬夜一整晚, 有些事便仿如昨日。

開始想要自己煮咖啡,是咖啡迷漫在空氣中的那股氣味。
它不只是香味而已!他還伴隨著開始清醒的思律、身體正要啟航的暖機、準備迎接一日開端的積極

在我開始學習煮咖啡的那些事情,就已經養成每天早上在家煮咖啡的習慣了。



已經習慣生活上的不慌不忙了,那些年輕時候清晨情緒,到結婚後仍然沒有改變 
我想那是因為家庭成員上的簡單,也讓生活的節奏也因此變得無需趕急。
老天爺讓我的天生性格如此,讓我的生活習性也如此!相信定有祂的安排和看法
我則在生活上盡量發現「我的可以」和「我的可能」。



咖啡時間是一帖良方!每天煮就很快樂
每一天「你可以掌握一件事情,而且持續熱忱的保持下去」就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



興趣永遠不會挑人學! 沒有說哪些是甚麼人可以做的事,哪些事不是這些人可以做的事~
2012體操世界杯比賽,有一位德國的老太太86歲,表演雙槓自由體操動作,展現出色的平衡度、力量和柔軟度。看了讓人然汗顏!
有時候我們不免用我們有限的經驗和知識去分類,甚麼可以~甚麼不可以~

老爸總是說,不要「光說不練」!
想了就去做,想做10件事就去把10件事都做一遍,你才能在當中發現和篩選,哪些事你要的,你些事是你部會喜歡的。再從喜歡的事情去專注。

我很喜歡這個方法,讓我有了勇於嘗試的精神,而且「不會小看自己」!



昨天是父親節,想起他身體開始病了的那1.2年,那個冬天早上他來到我家吃早餐
【餐桌】父親的冬日家居早餐約
我好懷念那個早晨,我弄甚麼他都吃,煮咖啡他也喝,他說「女兒做的,他通通要嚐一嚐」
在我們面前我們都知道,即便他不喜歡,他也會去試。
他以前說過!生活處事心意最重要,心意裏沒有好不好、要不要。好好享受每一份別人給你的心意,那就是最大的回饋。



早上煮咖啡的時候,有時候我想很多,有時後甚麼都沒想~



好好享受生活的每一刻,讓時間帶著我好好前進~



這段時間是我一個人的世界~
























我的咖啡時間,還有回味的許多事,以及我記得的那些無數個晨曦~

眉批/沒有忘記吃營養早餐啦~因為我都有咖啡杯裏的那顆心,"放"心過日子!
         
PS.還有我愛的音樂+小小的咖啡世界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