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的下班時刻,路上熱鬧,趕著小周末歡樂的人
讓馬路上的紅綠燈,閃爍的猶如演唱會裏的燈光一樣激動。
我騎著腳踏車,經過餐廳、經過百貨公司、跟著人群一起在斑馬線邊上等著小綠人的出現。
 
有幾次吃飯的時候很小聲的說「我想要一台淑女車,那種可以坐直直,騎慢慢,把彎彎,前面還有藍子的那種..」。「你有小折了阿」他說。

下捷運之後,約莫走路10多分鐘可以到家。捷運下車後,如果有一台腳踏車可以在住家附近晃晃,有時候可能是去買點菜,有時候可能是去書店、五金行、五十嵐、藥局、寵物店、麵包店、去水族館看魚...還有公園旁邊的那家包子店或是幾條路口距離的那個營養蔬果手捲店。我是有一台小折,可是2萬多的車子,大概就只能車不離身,雖然不是多名貴,但是應該也不會讓人隨便鎖在馬路上面的那種放心。所以,很希望有一台隨性的淑女車,可以在住家附近轉轉的那種,被偷也就只好說算了不心疼那樣(雖然曾經也被摸走過一台)。騎到哪就放哪,路線不會超過住家附近,如果有一台淑女車應該就可以到處亂晃了。

「...可以騎淑女車去買菜,買吃的..醬就不會走好遠的路了..」那天吃飯我又說了。
他沒吭聲!

幾天過去那天我回到家,他遞給我一副新的鎖單車的鑰匙,給我一張領車出單
「車子幫你訂好了,下班可以去把它騎回來了」說不慌不忙(知道我會很開心)

周五晚一路把淑女車騎回家,經過人群、經過好多路口,這種單速的淑女車沒能讓你騎的太快,就這樣慢慢的踩,慢慢的吹風,心裏的那個感動一整個湧了出來。你覺得那個跟你牽手一路慢慢走人生,走生活的人,總是讓你安心,聽你說話,滿足一些有的沒的.大的小的.得亂七八糟的需要。然後他來電話了「騎到哪裡了」。

這是一個很芝麻蒜皮的小小事情。可是我這人一件小事情就很容易開心,所以就變得非常~大大的開心。



週末下雨的時候,一直在等雨停。
等雨停的時候,騎慢慢的淑女車去買吃的出去吹吹風。



生活裏其實全是一些小事情。我只是想把這些小事情過的全都值得回憶。


車子騎回來的時候,他幫我搬上樓,替螺絲上上油,車子做些防鏽處理
畢竟以後我就天天都把它晾在戶外風吹雨打~


然後再幫我裝裝前燈,後燈,等等燈。


當天就又買了一顆鈴鐺,上面寫著"I L MY BIKE"
看著看著心情出奇的好~



這台腳踏車是上次去台北菸廠看設計展的時候的復古設計展品拍的照片
看到的時候,開心要跳起來!
因為小時候我有一台這樣的腳踏車,一點不同的是小時候的那個背靠高了一點
多了泡棉靠背,身體整個靠著很舒服的騎車那樣
小小的腳踏車,陪伴我過一個人,卻很開心的童年
騎著它自己去看電影,上才藝班,替媽媽去市場買醬菜,當快樂的小跑腿......

就是這樣....,慢慢騎,慢慢的看,一幕幕經過路上各種人。事。物的各種影像。


志漢給了我一本寫菜。寫食物。寫器皿的"日日" ,還送了一個小麻布袋
我想,很適合用麻布袋裝一瓶水,和幾片自己做的麵包,然後騎腳踏車去附近公園看這本書!

多好~是吧!

風拂過臉龐~生活裏的每一個小感動,猶如車上的輪軸,輕輕的帶著我前進。
我喜歡這樣,輕柔的生活。 

眉批/ 昨天下完雨後,就急著騎去買達美樂pizza、去買小籠湯包、買豆花粉圓....大街小巷自在的穿梭...

謝謝!  我很嗨森^0^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