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日週末去了宜蘭南澳,跑了3條越野林道,上了山上的神秘湖,去了冰涼
透心的湧泉,去了浪潮澎湃的海邊,回程時又到礁溪泡了溫泉,回到台北已是深夜。
大概是這2天滿滿的行程,以及太長時間搖晃的癲頗林道,回到家有一種全身蘇麻的
痠感。體力上很累,星期一整天都昏昏累累的,安應該覺得很開心,男生好像就是喜
歡有點冒險的Off Road活動。 

  每一年我們一定都會去的一個行程,就是南澳的神祕湖。已經第4年了,車隊大
伙們一再想去的原因,除了一路欣賞蘭陽平原的風光(雪山隧道開通後,俯瞰蘭陽平
原的機會應該就少了,因為大家就不再走北宜公路),到南方澳漁港買新鮮海鮮上山
,去粉鳥林海灘飆飆沙,還可以去爬爬朝陽步道,再到那個來到南澳必吃的"建華冰
店"然後就準備往金洋村方向,上攻神秘湖了。

  不過今年聽說林務局已將神秘湖列為保護山區,外人不得進入。大伙今年從雪山
隧道出來後,在南方澳漁港稍做休息,便一路上山神秘湖,想一探究竟。而且去年在
神秘湖埋了一個GPS衛星定位系統的藏寶盒 (將藏寶盒定位座標上傳網路,全球
有許多在玩GPS尋寶活動的人,都可任意依照座標尋找寶物,也許就像我們一樣埋
在某一深山區裏)。


南方澳漁港


一路飆往神秘湖,蘇花公路一車寬的隧道


即將展開令人緊張的Off Road!






  上神秘湖的山上,路面癲頗,時而上攻,時而下切,時而髮夾彎,大石小石碎路
不斷,高低起伏的土石堆,車子若沒加高的話便會出現底盤被敲擊的交響樂。隨著大
小石頭的癲頗,我在車內就像搖搖車一般劇烈,我聽到我的鍋子在箱子裡框啷框啷的
。安一路都很認真,我想這就是他的樂趣!









  我因為易緊張,所以不太喜歡越野那種OFF Road ,但是衝上山巔,能望見太平
洋,看到美麗的景致,什麼都值得了,這時候福爾摩沙的字和精神就會出現在我腦海。
台灣真的很美,能夠在這塊土地生長,實在幸福!




  我們於早上12點左右到達,神秘湖的入口。如果沒有看到林務局的林管人員,這
塊入山口大概就是我們晚上的落腳處。待會就要進去探一探神秘湖了。




進入到這的環境,完全能夠感受到這片森林的原始,包括所接收到的所有周圍的聲音。




  進入神秘湖之前的山林,一路都很原始,樹幹樹枝蜿蜒攀走,張牙舞爪。連禪叫
聲都很不同,Phil說這是熊蟬,一整群在叫的時候像鬼哭神嚎。




  原始的山林昆蟲.生物.也與一般看到的都不太一樣。我因有穿著溯溪鞋,爲想
盡量拍照,所以有溪水就走,見湖水也踏入湖水裏,後來發現2隻水蛭在我腳背和腳
踝上扭曲,吸著血。剛開始不知道是水蛭,用手一直揮不掉,後來發現是水蛭,慌張
的嚇著,迅速又顫抖的將水蛭拔起,其中一隻已經一半鑽進我的肉裏了,拔了很多次
才把他拔起來,盡量讓心理頭不害怕,大概是AXN頻道上,常常看到一些超越自
己.挑戰體能,越過沙漠.深入叢林的一些女生,所以應該要也不能害怕才是

止止血擦擦藥,沒什麼大礙!




神秘湖



神秘湖

  難怪現在神秘湖已被列管為保護區,再過幾年,我想神秘湖應該隨著大自然的
自然演化被生態攻佔,消失不見!那個被我們埋在過橋墩處的GPS藏寶盒,已被
挖出來晾在樹枝上了。因為過橋處有一支氣象觀測儀,研判應該是被氣象觀測人員
挖出來的,總之GPS定位藏寶盒遊戲宣告失敗!
不過這一探神秘湖,路段比往年更難走,湖面縮小,生態正巧巧的擴大當中!

  走出神秘湖回到紮營處,晚上大伙應可隨著這原始山林的夜色,好好野炊,飽
餐一頓,興奮的聊著越野的一切,以及深山的一切!




  營地的我們有海鮮有美食有啤酒有浪漫音樂,來到山裏跟山下一樣文明,Sam
還帶了超神奇電動洗澡自助機,造福大家,荒郊野外一樣有熱水可洗澡,真是幸福!
吃飽了好好睡一晩先!
  晚上有熊叫聲喔,我想熊應該不會來吃我。因為我已經跟山神打過招呼了!*^_^*


完整行程連結/
【宜蘭縣】南澳神秘湖 (上)

【宜蘭縣】南澳神秘湖 (下)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