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的時候,正是擁塞的回家人潮,天空滴滴答答下著雨,街道的雨水,映
著車水馬龍的繽紛燈光,成了一條絢爛的七彩光流。但是生活在悶熱的台北
盆地,那些美麗光流的曲線度,隨著張揚的熱氣蜿蜒的些許扭曲。藍霓不再
哭哭啼啼的打電話給我,只在我手機留著簡單的訊息「分了也好!我咒他將
來後悔!」。 

「他媽看不起我!」藍霓的臉上不是難過,是氣!那天我們幾個人還在丸子
的店裡爭執"還沒結婚的人,到底要不要在男朋友家過夜",「過夜男人會
看不起你」小衍說的很認真,認真到完全忘了自己跟男友同居的事。大樑說
「過夜的女生很隨便!」。「哪裡隨便?~這都民國哪一年了,什麼年代,
誰不在男朋友家過夜啊」。可是有沒有那種男生上女生家過夜,大家就說男
生隨便的那種。「好像沒有!」沒有那在沙豬什麼。這一句突
然有人說的很大聲。藍霓不答腔,其實她說的看不起,跟過不過夜一點關係
都沒有。

從認識藍霓以來,她總是在情海裡來來去去,我說他最吃虧的是長相,這種
長相沒有一個那種找媳婦的媽媽對的上眼。是她長的太妖嬈,那種起伏不小
的玲瓏曲線,還是多閃幾次眼神就會讓對方酥透的眼睛,最糟糕的是加上她
一張直來直往的刀子嘴,


在人群簇擁著覺得自己像螞蟻一樣渺小,車燈打在身上的時候,才會成為一
個光點,在熙攘的車陣當中忽明忽滅。

傍晚在公司的下午茶喀了太多咖啡和糕點
於是步行2站捷運站的腳程是我對付撐著肚皮的做法
脫下高跟鞋,換上那雙專門走路用的平底便鞋
蜷在傘下踱在雨中的街道也算是浪漫
縱使已經避開下班時候的人潮
充滿雨水的街道映著整條火紅的燈火還是熱鬧
我沿著中興百貨一路往微風.Sogo的方向走去
剛過中興的紅綠燈.走著走著我聽到了哭聲
這個聲音因為越來越接近而更加清晰
我看見了一個女孩子,一個哭著滿臉淚水的女孩子
她的哭聲絲毫不遮掩而放聲大哭聲音充滿著極度難過和委屈
她走的很慢,我想那是因為淚水擋住了她的視線
擦肩的那一煞那,綠燈亮了,我頓在路口
因為那個哭聲讓我腳步無法移動
聽著那充滿傷心的聲音,跟著難過了起來
我很想回頭去安慰她
但是那個委屈的聲音隨著她的步伐,逐漸飄離我
紅燈亮了,我錯過了綠燈
思緒跟著女孩滿滿難受
我想她一定剛剛經歷了一場痛撤心菲的故事
這故事猜測跟愛情有關
所以女孩,經歷痛苦便會成長,這一夜後相信你更成熟了~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