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了2天了,這個周末哪裡都沒去,專門在家當奴才。3隻出生的小傢
伙現在已經第40天了,開始會跑皮的很,買了一大袋足足有200片的寵物
尿布墊,才沒幾天已經用了快1/3了,能吃、能玩、能睡、又很會尿!我覺
得我沒出門比出門還累,現在每天早上我需要多花時間泡牛奶、餵奶,因為
Nana已漸漸的奶水不足,況且我也希望牠早點恢復身材(不要奶垂垂)  所以
3  隻小傢伙一看到我手上的奶瓶就全湊上來了,吃完奶又立刻像水龍頭一樣又
尿了,整個早上我就不停的換尿墊,擦地,再重複!然後Nana要洗澡、Hebe
要洗澡,Sophi和MIFI要吃化毛膏,要梳毛。我看他們懶洋洋,還得拿出逗貓棒
和玩具陪著他們娛樂,保持他們的活力。洗完澡正在吹乾的 Nana、Hebe 要一
邊修腳一邊剪指甲,不一會書房裏正在長牙的小傢伙又把尿布墊撕咬的稀巴爛
我再又擦地、換墊子。

  想想我何苦,日子好好的不過,沒事養這麼多寵物,簡直累翻自己!有時
後我想哪一天我下班回來了,它們通通都不在了,沒有迎上來歡迎我回家的時
候,我會不會感到空虛。那個空虛亦或充實感,究竟是不是他們造成的。

  我從養第一隻寵物開始到現在已經16個年頭,也就是說我已經習慣了16
年來有寵物陪伴的生活,這當中甚至包括了愛犬過世的椎心之痛,我ㄧ輩子忘
不了那樣的心痛,所以我的寵物越養越多,以為多養一些,未來可以淡化失去
寵物的傷心,誰知道現在我越來越體會,每一隻寵物都是無可取代的。

  無名布落格開始到現在,我一直還沒有寫到寵物Hebe,我一直以為我跟Hebe
的感情很淡,因為Hebe是安在2004年景華公園旁的十字路口撿到的一隻小狗
問了附近的商家,也帶去寵物店掃描的晶片,連續2週假日都再帶去景華公園
看看有沒有住附近的人,發現他遺失的狗。可是完全的沒結果,就這樣在我們
家住了下來。2年過去了,朋友都說我比較疼Nana,可是我很不服氣,買衣服
、買玩具、買零嘴..,我一樣沒少Hebe,只是我的確比較少抱牠,牠也特別喜
歡去找安,因為安很疼牠。

  知道Nana懷孕的消息,然後緊接著小狗狗出生後,我就一直跟安說Hebe
我想找人領養,因為我們無法照顧這麼多寵物。上個月我們去合歡露營,Nana
在家照顧小狗,我們只帶Hebe出遊,我發現那天牠好快樂,一直圍繞再我身邊
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我們帶她去游泳跟牠說話,牠就開心在原地轉圈圈。後
來隔天朋友也來營地,覺得Hebe很可愛,我們突然順口問他要不要養,沒想到
他也答應了,Hebe那天沒有跟我們回家,因為我把牠送人了。
  
  星期一下班我回到家,Nana依舊在我開門時興奮的跳著,可是我很不習慣
因為會在原地轉圈圈開心的迎接我的Hebe不在了,我有點失落,腦海裡整個是
Hebe看到我快樂的表情,星期二安要我收拾依下Hebe的所有東西,好帶去給
朋友,飯後我開始整哩,我疊著牠的衣服、牠的玩具、牠的零食、還有他喜歡
的床,不禁悲從中來,突然放聲大哭了起來,我對著安說"我捨不得Hebe",
是一種心痛和心疼,那種難過是自從愛犬過世後都不曾再出現的心痛感覺。我才
知道原來我對Hebe的感情也這麼的深。所以我很確定的是每一隻寵物,都是無
可取代的。現在Hebe又回到我的身邊,我想這一切都是天意和緣份。

  是的,飼養寵物尤其寵物又多的時候,的確很辛苦,但是現在的我卻很甘之
如飴,因為寵物回饋你的,永遠是牠全然的、一生的奉獻!!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