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是我的自己在做西式料理中,認為最出色又低調的配角。他雖然不是主菜,但是主菜裡往往因為有了它的搭配,便出現那種家的溫暖,和一種體貼身體的飽足感覺。他是一種很平民又居家的食材,吃起來桑桑,吃起來香香,搭配奶油它就能傳達奶油香,搭配雞肉它便吸收雞汁的香氣,搭配肉類他就反應肉類的甜美。老實說我覺得馬鈴薯很母性,就像媽媽依樣怕我們餓著,所以吃了就會填飽。它有著有容乃大的精神,什麼食材搭配馬鈴薯,立刻就會覺得完整。它也被設計成很多配菜腳色,薯條、薯泥、薯餅、炒馬鈴薯絲、等等。我喜歡馬鈴薯吃起來桑桑甜甜的美味,所以來去網路上找食譜,今天想來做一道也是在網路上看到很簡單又很好吃的焗烤馬鈴薯。




【食材】

一顆馬鈴薯(大)(2人份)
鮮奶油 / 牛奶 /胡椒 / 乳酪絲



【作法】

1.馬鈴薯切片                                                 

2.平底鍋一半牛奶一半鮮奶油蓋過馬鈴薯

3.加胡椒, 煮滾,馬鈴薯煮熟,稍微收汁

4. 馬鈴薯倒入烤盅裏,表面撲滿乳酪絲。

5. 入烤箱烤至乳酪絲融化至金黃色即可。  






馬鈴薯很快就熟,而且也吸收了鮮奶油和牛奶的甜





這時候馬鈴薯其實已經桑桑很好吃了





再加上縱合乳酪絲
(Costco賣的那種大包粽合乳酪絲,很好用,一包可以用好久)





進烤箱烤到邊汁乳酪絲冒泡就可以了。上面酥脆,下面桑甜,這樣簡單的烤馬鈴薯實在非~~~常的好吃!


請客的時候我也要來這樣做,裡面放一些熟的鮭魚肉或是花枝海鮮碗豆之類的在鋪乳酪絲去烤,出來就可以代替米飯,又有西式風味。一定會很好吃!





這一天還煎了訂購的黃魚一夜干

 



以後有時間的話很想把買回來的魚都做成一夜干


做成一夜干的好處是,魚泡鹽水後經過一夜的風乾之後,肉質和水份都緊縮了,煎起魚來的時候,不只不會亂噴,經過一夜干的魚肉,煎起來都相當飽滿和充滿美味的魚香。








吃飽了就會像Sophi衣樣的慵懶~







蒸水梨治咳嗽

另外在自己筆記一下!

前一陣子,感冒咳嗽有痰,想說沒有發燒全身無力的病感,就沒去看醫生,但是久病不好,一咳起來也是要人命的,氣管有痰咳起來疼痛。好友們紛紛給我許多自然的食物療方,我覺得非常好。很符合我不喜歡吃西藥的習慣,所以一併把大家的治咳良方都記一下,下次再有咳病,就在回頭來熟悉一下。


感謝Chun君.Fifi媽.潔媽, Vicky.寶哥.中君 給我的保養資訊

整顆削皮,皮鋪底,中間心瓦掉,裡面放進川貝或貝母粉,然後進電鍋蒸(川貝或貝母粉可在中藥行買到),喝湯吃梨肉其他不吃

蒸白蘿蔔加麥芽糖,只喝蒸出的水,其他不吃!

另外每天早晚將橘子頭切開撒些鹽巴去烤透後熱熱的吃掉, 或多吃點白色藥材(山藥川貝, 蓮子, 南北杏, 麥冬, 無花果..etc..)的湯品都能潤肺止咳, 綠茶和鹽水都可以殺菌, 常用來簌口可以防止再度感染..

信義路上有一加"慶餘堂"他家的琵琶膏有加川貝粉治療咳嗽效果也很好喔!!!
(台北市信義
路二段34號)

金棗和薑熬出的金棗汁,對水喝(喉嚨保養止咳)
這好好喝喔又保養又好喝,謝謝中君還給我快遞過來!



有了大家的保養偏方,然後。。。我咳嗽後來就痊癒了!
謝謝大家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