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的慾望都會比較大,得到的結果都會比較小。例如:看到甚麼都想吃,這個也想試那個也想嘗, 可是胃就這麼一點兒大根本裝不下什麼都想吃的慾望,反正就是標準的眼睛大肚子小。反映在看食譜的時候也是這樣,這個也想做那個也想試試看,但是手就那麼一雙而已。這麼多年下來秉持著婚後就婦道賢淑的招牌!一煮也煮了十幾年,媽媽的手藝雖然沒有遺傳給我,可我也是常年的練習逐漸進步。煮菜就依樣畫葫蘆照食譜,沒甚麼難的。好不好吃,通常是在那些做法撇步和配料上,一點不同就整個風味不同的技術。例如老媽的涼拌茄子總是色紫豔鮮,完全都沒有煮久紫色就變咖啡色的狀況。可我一下鍋煮茄子,茄子是熟了顏色也黑了。原來老人家的廚房撇步就是得先一大鍋油過茄子,茄子先過油定色就是技法,魚怎麼煮肉怎麼煸,連用哪一個牌子的醬油滷肉都會有截然不同的滋味。能學的聽來的看來的我就試,是一種土法煉鋼的方式進行我的料理樂趣。做的好吃成功就開心,做的失敗了就摸摸鼻子,然後好話先巧巧跟他說「ㄝ,你吃吃看,雖然還有進步空間,不過有我的愛心^^」。現在大部分他都吃的很開心,尤其那個滷肉(齁~很大聲)。現在很假熬了,巧婦有點功夫,會做的菜就會大聲許多。 MasterChef那個電視節目,看了才真是要點頭,做菜還真要有那股熱情才行。

生活裡沒有特別的計畫要進行的時候,我就看食譜打發時間。才買了一本專門做派的食譜,就突然想來做紅豆派,一片熱情的做了一半之後,就默默的後悔了起來,原來這紅逗派製作還這麼花時間,暗案想著下次還是來做戚風蛋糕比較簡單,蛋打一打烤一烤就好了。紅豆派麻煩在紅豆餡,紅豆沙雖然容易,但要做派的饀要加吉利T去煮,我才覺得好麻煩,要烤要煮要進冰箱冷凍...主要是要花太多零碎的時間,時間沒有辦法集中在一起完成,才覺得麻煩。雖然派做好的時候自然開心又好吃,但是下次做甜派的內饀時得要好好考慮一下。就直接跳鹹派。

 
 
派皮製做來一下 / (剛烤好的時候酥酥脆脆格外好吃)
低筋麵粉180g
奶油 90g (要溶化) 
鹽巴 2小搓
蛋一顆 
(要做甜派的話再放2大匙糖)

然後全部丟進保鮮袋 


全部通通捏一捏,不用揉太勻然後拍扁
****進冰箱冰 2 個小時以上(醒麵)
 

等等等等.......... 2個小時後,取出麵糰 

**桿到比烤盤還要在大一些
**烤盤墊一片錫箔紙主要是烤好的時候方便脫模
**後把保鮮袋剪開鋪進烤盤


**到扣鋪好後再把保鮮袋拿開
 


**把邊用麵桿滾斷
**用叉子搓洞透氣
**滾剩的派皮可以盡量再利用,再用別的小容器來填
**進烤箱 180度烤20分鐘 


........等等等等,20分鐘後

**20分鐘烤好後取出刷上蛋液
**蛋液刷好再進烤箱烤一下,烤到表面油亮了就取出
**靜置備用。



--------------------------------------------------------------------------------
之前做好的紅豆餡要做派的話還需要幾個步驟
紅豆沙餡做法這有囉

 還要加入吉利T ~
 
**先把吉利T剪碎泡軟,泡軟後撈出
 

**把泡軟後的吉利T加入紅豆餡裏慢慢熬煮成餡料,慢慢攪慢慢熬. 慢慢攪慢慢熬 ,就站著唱起謝金燕的"練武功"吧。
**煮好後放涼一點


**然後就填入派皮裏


**接著進冰箱冰  還是等等等等..........  ,乾脆去睡覺好了。


早上起來從冰箱拿出來早已經定型了.
 


擠上鮮奶油~(本來是要上蛋白霜的,但是連蛋白霜都不想打了,因為打了又要再烤又要再等等等...)
 
呼呼~我的紅豆派終於完成了!!! 
 


剩下的紅豆餡呢,哼哼哼還是用立基現成的派皮最方便。
 

  

以後做紅豆派就這一款就可以啦。


烤熱熱的 酥酥吃,自己做的紅豆餡,好吃又開心!
 

  
至於這個正港的紅豆派,可是從頭到尾裏裏外外都是自製的紅豆派啊!!
雖然有點麻煩,也算是一次經驗是吧!
這種食譜朵拉通常把他歸類叫做「踩地雷食譜」
這種「踩地雷食譜」等我練到 "像呼吸一樣自然"的時候,就可以洗刷罪名了。


眉批/PS. 巧婦有在傻傻的認真哩!!!!
          PSS. 「 ....我們的慾望都會比較大,得到的結果都會比較小  」--所以夢想都要做再大一點嘿^0^!!!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