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陽台,這個陽台不怕風吹不怕雨淋,拿來作為貓居最好的地方。

貓狗們性格不同,2 種寵物一定要有不同的活動領域,所以我把他們領域分開,2 隻貓自然是喜歡這種陽光充足又可以居高臨下的窩。而且狗狗跳不上去,他們在這個台上很有安全感!所以早上的時候,他們喜歡在這曬太陽。

早上約莫7:30 sophi 會在我們的臥房門口喵喵叫。牠禁不著餓,早晨必定先來這一喵,所以晨起的第一件事不是刷牙洗臉,是先餵貓,鏟貓砂!媽媽說我是寵物奴才,但是他們帶給我的家居快樂,讓我這個奴才當得很快樂!他們白天大都窩在這曬暖,曬完了自己進屋內,隨時都在屋內貓居來來去去,這是他們的貓居、專屬的空間。雖然他們2隻偶爾吵吵架,彼此揮動著他們的小拳頭,但是大多數時候,他們還是懶得像加菲貓一樣,各自攤在太陽下曬暖。 

我覺得這邊很好,整理貓來也方便容易打理,而且他們也過得健康快樂。(從他們慵懶的程度來判斷^^)




貓咪的玩具比狗的更需要汰舊緩新,因為他們的賞鮮期為期很短,剛買來的玩具玩玩就不玩了,再來他們需要互動,你陪他們玩他們就很起勁,不像Kappa (狗)你給牠一個啾啾玩具他就玩到前門衝後門,像跳豆一樣。




最近他們的新喜好是39元商店賣的那種瓦楞紙貓抓板,特別愛趴在上面磨爪!







無聊的時候隨便撥弄比較會動的玩具




有貓咪的生活,生活有一種安靜的活力,我喜歡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他們是一種很有趣的寵物,你對他越熱情他們越不理你,越是不理牠,他們便又晃到你身邊磨蹭你,躺在你身邊!貓的行為能快能慢,慢的時候,舉止都是安安靜靜輕輕巧巧!快的時候,幾乎能用迅速喊瞬間來形容,蚊子蟑螂根本逃不出他的手掌。有貓咪家裡沒有蟑螂,偶爾見到一隻,只好指著Sophi圓呼呼的頭頂說「你沒有認真喔」.




看著他們懶散的時候,我都很想學學為什麼他們可以懶的這麼徹底和執著,好像天禢下來都不關他們的事。




Mifi是我們家最委屈的一隻,Sophi會欺負他呼他巴掌,Kappa喜歡追逐他搞得他經過狗狗身邊都非常的小心翼翼和輕巧,所以我特別疼愛它。牠是一隻像狗一樣喜歡舔人臉頰的貓咪!非常可愛。







這個貓套台買很好用,貓咪喜歡獨處,有獨處的空間,旁邊用麻繩綁的柱子是給他們磨抓子用的!要跳高跳下都是他們最喜歡的事!




當然給他們ㄥˋㄥˋ的貓砂盆有頂蓋更有隱私,它們喜歡!

也不怕他們運動不夠,每天都要這樣跳上跳下,所以有個這個陽台來做貓咪活動空間,真的還不錯!




貓咪有了這樣一個獨力的空間讓他們有充分曬暖懶散的地方。

我想!Sophi和mifi應該是天天都會是開心快樂的!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