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份好禮,所以好好準備一份晚餐,是我所能回饋這份好禮的一點表現。

這份禮,來自台東池上一位非常靈氣的好友蓉寄來給我的。連續2年總是收到這個『難得有情人』好友的心意,收到他寄給我的米,心裡頭總是浮上一股很大很大的溫暖,似乎你感受到台東的陽光、那絲娟娟純淨的溪水、種稻農人的汗水與種出好稻米的堅持,還有來自友人分享這一份美好禮物的心意。

這個米!是他們也參予稻米產銷班的成果。用認真與專注的細心所種植出來的稻米,稻米粒粒晶瑩剔透!這些米生長在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有機生態村",從生產者、作物品種、耕作方法、農藥檢測等等,都翔實記載在每一包米上,是的~別看這一包簡單的米,他們有身份證,來自很多人努力出來的豐碩寶石。

於是~我想煮一餐飯,單純的烹煮菜色,盡量顯示食材的純粹!這時"冠軍米"是我桌上的貴賓,烹煮配菜不過是點綴而以。

因為~感動~就在咀嚼後,在嘴裏不斷的蔓延開來!












我的貴賓,米飯飽滿,粒粒晶瑩~




怎麼讓這米飯,有我所能附出最好的對待~


就是"好煮食"














以懷石料理般的態度,來襯托這個咀嚼在嘴裡卻有很大精氣神的米食貴賓~

這一餐我們2人吃的難得的滿足,因為米飯的精神讓我也領悟到,食材簡單烹煮所出現那股最原始的美味。


眉批/單純的純粹是另外一種豐富~


給~
親愛的蓉~『謝~謝~妳~』,讓我品嚐米飯還感受到心靈的滋養!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