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開始轉熱了,連冬天只上隔離防曬霜,到了這個入夏,也不得不比平常更早
起,開始蓋粉底了。年輕的時候是個見光死小姐,戶外的時候非要包的跟採茶姑娘一
般密不透風,平常逛街外出也非要打傘穿外套的麻煩保護。多年之後年紀漸長,反倒
是越來越能接受陽光曝曬。這得歸功於先生長年給我的戶外訓練。最後自己才體認到
健康活力的生活比皮膚的搞剛照顧更來的重要。

當然,有時候我也不希望太過死腦筋,做事也要適可而止,也不是非要把自己曬成黑
肉乾或是把自己搞成脆弱的林黛玉。總之太陽依然照曬,但防曬還是要做足,對自己
認真,保持最適切合宜的舉止與裝扮,該是比較自在的作法。雖然母親還是常碎念出
門就得要好好描繪自己再外出,不過我現在走的視運動風,很有理由說我是自然派了
媽媽常唸不化妝至少也要擦個口紅阿!只好牙齒咬咬嘴唇然後對著母親說「挪!你看
!我嘴唇現在也是紅的了,不用擦了」。

說要焗烤的,竟然先亂亂扯。是天氣太熱了!入夏!通常靈感就不見了,所以到了這
個季節,真的是要放輕鬆好好活力四肢。因為天氣熱所以也變的比較懶,都在煮懶人
料理、方便料理。焗烤也很方便,反正最後丟給烤箱,還能在客廳翹二郎腿看電視!

第一道要來焗『雙木薑焗』(有沒有狠厲害,朵拉也會創意菜名) 
看完這道菜就知道有多適合~

木瓜來當料理??是的!不要懷疑,很好ㄔㄛ


作法:1.木耳先用橄欖油+薑絲+糖+鹽炒過(要木耳要加點鳳梨去炒也很棒)


作法:2.把炒過的木耳鋪在木瓜上+上面鋪上乳酪絲→入烤箱烤到上色,就可以了!


將將好吃的『雙木薑焗』就完成了。不要小看這道菜啦,這真的不是朵拉亂亂做,這
是一家有名的素食有機料理創意的食譜,朵拉只是小小的想個小菜名!
推薦你~夏天吃這料理相當健康營養而且清爽美味。


地瓜也要來焗一下,電視有教、姐妹們也常做、連怡客開咖啡都賣的的一道焗地瓜。
作法:地瓜烤熟或蒸熟鋪盤或整顆都行


作法:鋪上乳酪丝進烤箱烤至上色,就完成了,什麼調味都不需要!簡單又健康。 


真是焗到底了,Gruyere Cheese刨絲,隨便你高興做哪一種墩飯或像綢一點的稀飯
也行,起鍋的時候,豪邁灑滿Gruyere Cheese,攪拌一下,飯的熱度就會讓乳酪絲
牽絲。


Gruyere Cheese香氣逼人的起司墩飯,當主餐,挖一大碗,捧到客廳翹腳吃飯。


因為符合焗到底,所以鮭魚義大利炒麵也要豪邁的來焗一下!


方便輕鬆,很適合夏天的焗烤料理。


結尾來杯澄汁琴酒,最後!我想,朵拉睡在沙發比較快~


眉批/ 你們碗通通拿過來~~~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