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9_meitu_1-
冰箱裡瓶瓶罐罐的料理
一目了然又很方便,它實用又很療愈
瓶漬,有一種會讓食物變好吃的魔法在那裡。

 日子跟著節氣走是生活習慣,春分、夏至、秋分、冬至
一年24個節氣,身體.精神.食物都跟著一路順行
一整年便覺得十分充足踏實。
尤其,身體如果跟著節氣的食物飲食
吃著,總覺得吃進四季神力,精.氣.神真好。

我沒有一畝農田耕作四季
不過我可以上市場採收各種魚肉疏果
日常生活忙碌的時候,就上市場採買當季的節氣食物
然後有些就用瓶漬料理來做菜!

這種作法,讓晚上忙著運動後的飲食、
日常下班的晚餐、周末的小放鬆時光..
用很短的時間,煮一鍋湯、燉一鍋肉,
再加上這些瓶瓶罐罐的美味,很快的就可以開飯了~

因為喜歡瓶漬料理
所以很喜歡小寺宮的方法

最近小寺宮 又推出新書《瓶漬魔法2
瓶漬魔法2-正封視覺 4(暫定版  

博客來有賣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7518


裡面有一道高湯漬油炸夏季蔬菜實在非常喜愛
吃起來太舒服了,一定要來分享一下
這道聰明方便的瓶漬夏季蔬菜料理方法
 
夏天吃這種甚麼蔬菜都有的涼拌菜,真的很好~

 

 

IMG_3015
瓶漬料理,魔法了蔬菜,健康又美味,光看就吞口水了~
早上我從冰箱拿出來,用筷子夾出了這一盤做好的夏季蔬菜
心急的吃了幾口,就好感動~
感動~瓶漬的方法、蔬菜料理的健康、以及吃在嘴裡的美味和療癒。
我自己做的耶~用溫暖雙手~愛的心情
然後學著小寺宮對著瓶漬說
「你要變好吃喔」
^^

 

--------------------------------------------
按照小寺宮的教法,要製作瓶漬食物之前
都可以先做出一罐 等比例醬

等比例醬混合醬油、味琳、日本酒
可應用煮、烤、炒的萬用醬汁。

材料
醬油、味琳、日本酒 / 1:1:1

作法
混合醬油、味琳、日本酒
裝進乾淨的瓶罐中保存
約可存放2個月。

(PS.我的心得是-等比例醬 想要淡一點就用清淡一點的醬油來做)

IMG_2965
日本酒/味醂/醬油
(日本酒-用任何清酒都可以的)

cats2
我這次做的等比例醬
醬油、味醂、日本酒都是各一杯(量米杯),混合一起就可以了。
 

 -----------------------------------------

高湯漬油炸夏季蔬菜

材料/
(方便製作的量)
柴魚高湯1杯、等比例醬90cc(作法如上)
醬油一大匙、嫩薑一小匙
我這次用了茄子、紅甜椒、黃甜椒、南瓜、小番茄、四季豆
(秋葵、節瓜....依自己喜好的蔬菜都可以)


作法/
1. 混合等比例醬和醬油→煮沸後加入高湯和嫩薑汁,倒入調理盆放涼備用
2. 茄子、四季豆、紅黃甜椒、南瓜、小番茄切成適合入口大小
3. 榨油170度來油炸蔬菜,瀝油後,趁熱浸泡於1.的醬汁中
以保鮮膜覆蓋讓蔬菜入味。
4.最後裝進瓶罐中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5~6天。

 

cats1
先把醬汁做好-
**混合等比例醬和醬油→煮沸後加入高湯和嫩薑汁,倒入調理盆放涼備用

 

 cats4
蔬菜切好-(小番茄我都有劃一刀)


榨油加熱到170度

cats1
把所有的蔬菜都炸過

cats3
茄子油炸過尤其鮮紫色呢~好鮮豔~
油炸過的蔬菜記得要瀝油


IMG_2990
瀝油後的蔬菜趁熱放入調好的醬汁中


IMG_2994
蓋上保鮮膜讓蔬菜入味


IMG_3002_meitu_2
浸泡蔬菜放涼後,我就裝瓶開始瓶漬了~
然後放入冰箱一個晚上


27162824605_3ebb6463a8_o
早上我就迫不及待地煮了一鍋飯
等著和這個瓶漬夏季菜一起進食
(那粒梅子也是自己釀的)

這一個早餐光白米飯和涼拌菜
就一口接一口~這樣簡單卻豐富的食物。


IMG_3018
瓶漬料理方法真是一種魔法

 

IMG_3012_meitu_1
好像它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在瓶子裡就可以專門醞釀美味

 

IMG_3016

 它保持了食物原本應該有的原味、甜度、營養
瓶漬的料理方法還讓我收藏了季節的食材
讓我的冰箱隨時都有,節氣的 罐裝常備菜!

小寺宮 こてらみや寫的醃漬書「瓶漬魔法」
是我在做瓶漬時候的參考書
我喜歡她用很簡單的方法
就可以製作出一罐罐方便又好吃的美味。

PS.這罐瓶漬蔬菜風味真的很好,把它學起來
甚麼菜都可以做,簡單豐富好吃又方便。


歷程分享/ 瓶漬相關
【瓶漬】油漬蕃茄乾 
【手做廚房】洋蔥醬 

-------------------------------------------------------------

還有阿來個斯貝秀
這邊很久沒來玩活動了
朵拉準備要 送書  2本 小寺宮 的新書《瓶漬魔法2

你們知道我很呆,沒有甚麼新的玩法
所以玩法就還是跟以前依樣
(不然, 那個誰誰誰..你們幫我想一個)

 

活動:
-----------------------------------------------------------------

/  第一本書**於05/27 進來朵拉Blog 
                  當日第3000人次時,請拍一張照片最快速度寄給我
                  並回答一個問題
                  請問: 這一篇的瓶漬蔬菜,我用了哪幾種?

/  第二本書**於06/03 進來朵拉Blog (這一天是個特別的小日子你們要支持一下嘿^^)
                  當日第3000人次時,請拍一張照片最快速度寄給我
                  並回答一個問題
                  請問: 要製作瓶漬食物之前,都要先製作一罐甚麼醬?
                  (ps.這個5000很挑戰啊~是我加油啦 ^^)

然後~這本書就是你的了,朵拉會把書寄送給你!!!
我的mail: doracat0099@yahoo.com.tw

----------------------------------------------------------------- 

朵拉出門了回來後

6月中旬我才會整理你們mail給我的"最快速度這照片 和問答"
到時候再來公布! 就會寄出書嘿~

see you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